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深交所追问电广传媒:这幅名画1.9亿流拍转手能卖2亿?

2018-12-17 20:09:0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17日电 针对电广传媒子公司将《愚公移山》布面油画以2.088亿元卖给湖南广播电视台一事,深交所17日向电广传媒下发关注函,要求其对该交易的必要性、在半年之内价格上升的合理性等问题于12月21日前做出回应。

  电广传媒14日晚间公告称,子公司湖南省有线电视网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南有线”)将《愚公移山》布面油画以2.088亿元(含税)出售给湖南广播电视台。该幅画是电广传媒于2007年以2800万元拍卖取得。2018年5月21日,电广传媒与子公司湖南有线集团签订《资产抵债协议》,约定将徐悲鸿的《愚公移山》抵偿公司所欠湖南有线集团债务。

  关于艺术品出售,深交所要求电广传媒对此次交易的必要性、与关联方而非独立市场第三方交易的原因、出售资产对上市公司的影响进行补充说明。

  深交所称,据公告内容,《愚公移山》在6月18日的公开拍卖中因最高举牌价1.89亿元低于最低成交价1.9亿元而流拍,此次交易发生在前次公开拍卖半年之后,交易定价2.088亿元高于前次拍卖的流拍价格。要求电广传媒对《愚公移山》前次拍卖底价设定的依据、在半年之内价格上升的合理性、关联交易定价的公允性予以补充说明。

  此外,对给出2.088亿元评估价值的北京中企华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深交所要求电广传媒董事会对评估机构的选聘、评估机构的独立性、评估假设和评估结论的合理性发表意见。并对选聘评估机构的程序、评估机构的胜任能力等合理性发表意见。

  深交所明确,电广传媒需在12月21日前将有关书面材料说明报送至深交所公司管理部,涉及信息披露补充、更正的,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公开资料显示,徐悲鸿的《愚公移山》创作于1940年,是炮火中幸存的画作,不仅是徐悲鸿油画生涯的高峰,也是中国民族救亡史的重要注脚,展示了徐悲鸿作为现实主义绘画大师在中西绘画融合上所取得的巨大成就。

  另据电广传媒财报显示,2017年公司亏损4.64亿,同比下降239.37%。2018年前三个季度也亏损1.35亿。这就意味着,今年如果还不能扭亏为盈,电广传媒可能要被“ST”。

  中国基金报报道指出,此次以2.088亿元转手《愚公移山》,电广传媒这一收入已覆盖今年前三季度的亏损。除了卖画,电广传媒也在卖旗下控股子公司的股权,公告显示,2018年7月12日公开挂牌转让亿科思奇60%股权。根据有关进展情况,由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九家机构,以联合受让方式摘牌。(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