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特朗普再批美联储加息:见好就收吧!

2018-12-18 08:21:5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18日电 隔夜美股大幅收跌,道指重挫逾500点,临近美联储加息的重要时刻,美国总统特朗普再次公开发声反对加息。

当地时间4月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会见波罗的海三国元首,并出席联合记者会。图为特朗普出席联合记者会。中新社记者 刁海洋 摄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中新社记者 刁海洋 摄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18日报道,特朗普周一发表推文称,美联储决策者考虑再次加息的举措“令人难以置信”,这表明特朗普继续公开反对更紧缩的货币政策。

  特朗普在推文中写道,“令人难以置信的是,在美元非常强势、几乎没有通胀、海外问题重重、巴黎在燃烧且中国在下滑的情况下,美联储甚至考虑再次加息,见好就收吧!”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自上任后,特朗普一直抨击美联储及其主席鲍威尔的稳步加息政策。尽管就业率保持在高水准,大多数共和党人都赞成美联储加息,但特朗普公开敦促将银行利率保持在较低的刺激水平。

  特朗普曾表示,美联储应该通过降低利率来帮助他在贸易谈判中占据优势。今年美元升值,部分原因是美联储加息,美元走强使得美国出口对外国买家来说相对更加昂贵。

  北京时间12月18日,美联储将迎来2018年最后一次政策会议,市场静待加息“靴子”落地。投资者更聚焦美联储在明年继续加息的步伐,这无疑将左右全球股市的短期走势。

  分析师普遍预期该央行会上调短期利率,但焦点将集中在明年的利率前景。剧烈波动的金融市场和表现不一的通胀数据放大了投资者对美联储明年能上调几次利率的疑虑。(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