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高新技术企业复审没通过 中装建设这下要补缴税2228万

2018-12-18 14:42:15 每日经济新闻

  高新技术企业复审没通过 中装建设这下要补缴税2228万

  每经记者 任芷霓

  12月17日晚,中装建设(002822,SZ)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15年通过的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已过期,今年复审未获核准。因此,公司不再享受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需补缴2018年1~9月所得税额2228.49万元,占当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的16.77%。

  与此同时,中装建设全资子公司深圳市中装园林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装园林)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资格认定。目前在等待相关部门备案和核发高新技术企业证书。

  中装建设是一家大型综合性建筑业企业,以建筑装饰、建筑幕墙等工程为主体。此次落选后,中装建设表示将在2019年度开展第一批高新技术企业资格认定的申报工作。

  据中装建设介绍,公司在中国建筑装饰行业综合排名第8,代表项目有北京奥运会新闻发布中心、深圳京基100大厦等项目。

  自2015年通过了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来,中装建设的所得税率为15%,相较非高新技术企业,每年能省下可观的税务支出。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有效期为3年,按照规定,中装建设在2018年进行资格复审,但在《关于公示深圳市2018年第三批拟认定高新技术企业名单的通知》中,中装建设落榜,未获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失去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中装建设因2018年前三季度已预缴所得税,在适用税率变更为25%后,将补缴税额2228.49万元,而前三季度中装建设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3亿元,补缴税额占当期归属净利润的16.77%。

  据中装建设三季报显示,因公司装修业务订单呈上升趋势,其预计2018年归属净利润为1.61亿~2.25亿元,同比增长是0~40%。

  说到高新技术企业,广为人知的主要是电子信息、生物医药、航空航天、新能源等行业。

  但其实对于建筑行业,高新技术企业的认定也非常普遍。2018年,中国建筑(601688,SH)旗下中建四局第一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于11月获得2018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中铁八局旗下更是多家企业获高新技术企业资格,中装建设自身的全资子公司中装园林,也通过了资格认定。

  中装建设在2015年是以什么技术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并获认定,今年为什么却落选?公司将采取什么措施提升2019年获认定的可能?12月18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中装建设董秘办,其工作人员称:“董秘出差了暂时无法接受采访,证代这会也不在。”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