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沪指震荡下行跌0.82% 大基建板块集体回调

2018-12-18 15:20:5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18日电 受外围股市影响,沪深两市周二双双低开,随后创蓝筹走强带动创业板指盘中翻红,沪指则缩量下跌,尾盘跌幅收窄。盘面上,大基建板块集体下探,在避险情绪升温下,黄金、军工股受追捧,但市场缺乏成交量及热点支撑,短线弱势难改。

  截至收盘,沪指报2576.65点,跌0.82%,成交额993亿;深成指报7530.32点,跌0.82%,成交额1307亿;创业板指报1293.34点,跌0.45%,成交额399亿。

  行业板块跌幅榜

  行业板块多数飘绿,环境保护、建筑、证券、仓储物流跌幅居前;船舶、酒店餐饮、多元金融、旅游涨幅居前。

  船舶板块表现强势,大涨1.77%,其中,江龙船艇涨停,亚星锚链涨3.27%,中船科技涨超1%,中船防务微涨0.1%。

  环境保护表现欠佳,跌幅达1.81%。个股上看,科融环境大跌9.20%,博天环境、巴安水务、德创环保跌幅超7%,首创股份、久吾高科等多只个股跌幅超3%。

  概念板块跌幅榜

  概念板块同样跌多涨少,雄安新区、粤港澳、智能家居、腾讯概念跌幅居前;黄金概念、奢侈品、ST板块、生物质能、食品安全涨幅居前。

  雄安新区领跌概念板块,板块整体下跌1.86%,其中科融环境大跌9.2%,华夏幸福跌超6%,建科院、渤海股份、南国置业等个股跌幅超5%,中环装备则逆市涨停。粤港澳概念整体跌1.66%,深中华A跌幅近7%,保利地产、招商蛇口等跌幅超3%。

  华鑫证券研报称,目前阶段A股市场振荡性将成常态,短期美股的调整一定程度上会向A股市场传导,主要是影响投资者情绪产生波动,所以不排除有再次下探的可能。总体判断,A股下一阶段或因多个重要会议的召开以稳为主,连续下跌的可能性较小,同时在大概率或存在政策利好预期的背景之下,认为短期行情存在有继续回暖的条件,所以短线操作仍应是逢低布局。

  渤海证券表示,各重磅会议的相继召开让市场正进入重要的政策观察窗口期,建议投资者关注政策性主题机会。中长期来看,明年市场的风险来自于上市公司业绩的下行,只有业绩或业绩预期的企稳才会带来可参与性的投资机会,而这种企稳将依赖于包括税制改革、扩大开放、国企改革等真正意义深水区的改革能否切实推进。行业配置方面,建议关注立足于稳预期、稳就业的建筑材料、建筑装饰、房地产等行业;另一方面,建议配置 TMT 板块以迎接经济的转型升级进程。

  国泰君安研报建议,短期风险偏好企稳过程中,制造业中的TMT仍受益于弹性较高优势,看好银行地产低估值龙头股、黄金、公用事业等具有防御属性领域相对收益机会。(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