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全球汽车裁员潮汹涌!捷豹路虎或将裁员五千人

2018-12-18 15:24:15 21财经APP

  全球汽车裁员潮汹涌!捷豹路虎或将裁员五千人

  齐茗馨 北京报道

  据《卫报》12月16日消息(英国时间),捷豹路虎将要在新的一年里公布裁员数千人,这是25亿英镑“节流计划”的一部分,以此来应对英国退出欧盟的威胁、中国市场销售下滑以及柴油汽车需求的下降。

  作为英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捷豹路虎在英国雇佣了4万名员工,今年已在Solihull工厂裁减了1000名临时合同工。据了解,Solihull生产揽胜和路虎发现SUV,它是捷豹路虎在英国本土三个现代化工厂中最大的一个。

  进入中国市场八年后,捷豹路虎已经将这里发展成其全球最大单一市场。但今年的销量不容乐观。据官方数据显示,该公司11月全球零售量为48,160辆,较去年同期下降8%,今年前11个月,其全球累计销量为540,548辆,同比跌幅达4.4%,11月在华销量更是大幅下跌了50.7%。

  有消息显示,受到中国和欧洲销量下滑的影响,捷豹路虎仅今年第三季就损失了9千万英镑,大裁员的消息随之而来。

  为了扭转境况不佳的命运,该公司在十月宣布“节流25亿英镑”计划,包括削减10亿英镑的成本,但并没有宣布减少多少就业岗位。

  而根据英国《金融时报》的一份报告,捷豹路虎将在明年1月概述其计划的短期内容,包括裁员至多5000人。

  也有分析认为,大规模裁员是在为转型计划做准备。早在去年,捷豹路虎就宣布2020年起,所有新车型均将实现电动化。捷豹路虎的母公司——印度塔塔(Tata Motors)也已委托波士顿咨询集团负责制定扭亏为盈计划。

  此刻,国内外舆论都在关注捷豹路虎的转型计划。据了解,这家英国豪华汽车制造商的计划包括今年和明年的年度投资从45亿减少到40亿,并减少完成汽车股票持有的运营资金,同时削减10亿英镑成本。由于需求下降,该公司已冻结招聘和所有非必要出差。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