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商品期货交易量全球八连冠 债券规模世界第三

2018-12-18 19:22:31 数据宝

  商品期货交易量全球八连冠 债券规模世界第三

  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外汇储备和债券余额年均增长率大幅超过GDP增速,最新规模分别位列世界第一和第三位。衍生品市场交易品种不断丰富,商品期货成交量自2010年以来实现全球八连冠。

  与此同时,中国债市汇市和期市的国际化程度也在不断提升。熊猫债规模突破3000亿元,三次汇改助力汇率走向市场化,加入SDR成为帮助人民币人民币实现国际化的重要一步。

  商品期货市场上,中国有多个产品的交易量位列全球三甲。2017年全球成交量排名前10的农产品期货合约和金属期货合约中各有8个来自中国。近两年,白糖期权、豆粕期权和铜期权相继上市交易,我国期货市场正式进入期权时代。2015年首个场内期权品种上证50ETF期权合约正式上市交易更是丰富了金融对冲工具,完善了金融衍生品的市场建设。

  今年,面向全球投资者开放的人民币原油期货在上期所挂牌交易,标志着中国期货市场改革开放迈出了大步伐,也标志着中国未来将拥有更大的原油定价权,或将形成一个反映亚洲地区实际情况的原油定价基准。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