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已经连续11年跑赢大盘的股票,今年要落后了

2018-12-18 19:32:59 数据宝

  已经连续11年跑赢大盘的股票,今年要落后了,估值已逼近历史新低

  23股连续5年以上跑赢大盘

  A股市场今年全面下跌局面几成定局。截至最新,上证指数年内跌幅超过21%,完全吞没去年涨幅,创业板指数下跌近26%,连续第三年下跌。个股普跌迹象显著,即便此前连续5年以上跑赢大盘的股票,也难逃普跌命运。

  数据宝统计显示,此前连续5年以上跑赢大盘的股票合计有23只。这类能够连年跑赢大盘的股票主要集中在交通运输、电子、电气设备、汽车等行业,分别贡献了5只股票、4只股票、3只股票、3只股票。

  其中,华域汽车此前已经连续11年跑赢上证指数,成为连续跑赢大盘年限最长的股票。其他个股方面,电力行业白马股长江电力已经连续8年跑赢大盘,福耀玻璃连续7年跑赢大盘,白云机场、天顺风能、飞马国际等3股则是连续6年跑赢大盘。

  华域汽车连续11年跑赢大盘的记录或将终结。数据显示,华域汽车今年股价大跌36.28%,跑输上证指数14.84个百分点。在还剩下不到10个交易日的情况下,要追回如此大的差距,难度巨大。

  值得注意的是,华域汽车的估值似乎已经逼近了历史新低。从市净率角度来看,其最新市净率不到1.3倍,历史最低市净率为2013年的短暂破净期,0.97倍左右;从市盈率角度来看,该股最新滚动市盈率为7倍左右,同样逼近历史极值6倍左右(不考虑负值的情况下)。

  整体来看,此前连续5年以上跑赢大盘的股票,也难逃普跌命运。数据显示,23只股票中有19只股票今年以来下跌,占比超过八成;16只股票今年跑输大盘,占比近七成。

  具体到个股看,此前已经连续5年跑赢大盘的当升科技,今年以来股价上涨8.99%,跑赢大盘超过30个点。此前已经连续5年跑赢大盘的深高速,今年以来股价上涨4.08%,跑赢大盘近26个百分点。此前已经连续5年跑赢大盘的粤高速A今年上涨2.23%,跑赢大盘近24个百分点。此前连续跑赢大盘8年的长江电力,今年上涨0.07%,跑赢大盘超21个百分点。

  龙虎榜追踪 资金最青睐这些个股

  12月17日龙虎榜中机构及营业部席位资金净卖出0.28亿元,其中净买入的个股有14只;净卖出的个股有17只。净买入前三名个股分别是汤臣倍健、中环装备、台海核电等,净买入金额占当日成交额比例达8.29%、30.93%、6.97%。

  从盘口资金流向来看,主力资金净流入超千万且龙虎榜净买入个股共有9只,其中珠江实业、科泰电源、万通智控等个股资金净流入金额最大。净流入力度最大的个股有中衡设计、科泰电源、合金投资,净流入力度分别为39.35%、31.67%、27.88%。

  36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五日

  从连涨情况来看,两市共有79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三个交易日,36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五个交易日,连涨天数最多的前三名分别是ST慧球(12天)、上海石化(7天)、三孚股份(7天)。连涨个股期间累计涨幅最大前三名分别是ST慧球(78.80%)、通产丽星(77.13%)、科融环境(30.34%)。

  值得注意的是,79只连续上涨个股中,9只个股期间主力资金累计净流入超过5000万元。其中,累计资金流入最多的为长江电力,主力资金累计流入1.30亿元。

  19只个股放量滞涨

  目前两市共有19只A股放量滞涨,其中星帅尔、和科达、金运激光等个股5日量比最大,分别达5.07、3.28、2.58。

  值得注意的是,19只放量滞涨股中,农业银行、中国核电、我武生物、和科达、金运激光等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较多。

  新莱应材等股走稳 短期均线现金叉

  最新数据显示,有156只A股的5日均线主动上穿10日均线,其中新莱应材、德创环保、山鼎设计等个股的5日均线较10日均线距离最大,分别达1.95%、1.80%、1.54%。

  值得注意的是,珠江实业、科泰电源、潍柴动力等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居前,分别达到0.52亿元、0.47亿元、0.28亿元。

  注:本资讯后4表张表格已剔除近一年上市新股。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