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尾盘主力资金重回净流入,天齐锂业最受青睐

2018-12-18 19:49:42 数据宝

  【资金流向】尾盘主力资金重回净流入,天齐锂业最受青睐

  数据宝 陈永辉

  主力资金全天净流出152亿元,尾盘多只有色股获主力资金青睐。

  周二,沪深三大股指集体弱势震荡,午后下探回升,但力度薄弱,沪指收盘跌近1%。主力资金全天净流出152亿元,尾盘资金面回暖,净流入逾2亿元。

  盘面上亮点匮乏,黄金股较受市场关注,金一文化、东方金钰收获涨停;军工板块午后冲高,江龙船艇直线拉升封涨停;ST股亦有所回暖,*ST天业、*ST德奥、ST新光等相继封板。

  近期强势股遭遇抛售,汉嘉设计封死跌停,ST慧球一度跌停,通产丽星打开一字涨停。

  分行业来看,28个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中,仅有色金属、农林牧渔指数微红,其余指数全线飘绿。房地产指数下挫2.22%,跌幅居首,华夏幸福大跌逾6%;近期强势的建筑装饰、建筑材料指数跌幅紧随其后,均跌逾1.5%。

  主力资金动向方面,28个申万一级行业全线资金净流出。其中,休闲服务净流出资金规模相对较少,不足亿元;非银金融、电子、建筑装饰、银行、房地产5个行业遭主力资金抛售较多,均超10亿元。

  6股主力净流入超5000万元

  “数据宝工具箱”监测显示,今日仅6只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超5000万元,天齐锂业主力资金净流入0.83亿元,净流入资金居首;银亿股份、美尚生态紧随其后,全天净流入资金约0.71亿;全天净流入资金较多的还有德新交运、泰永长征等。

  股价表现方面,净流入资金居前的股票多为市场强势股,前20名中有八成上涨。净流入资金居首的天齐锂业今日逆市大涨近5%,最新价创10月19日以来新高;净流入资金位居第二的银亿股份今日强势涨停,消息面上,公司控股股东等向宁波开投转让5.13%股份。此外,德新交运、泰永长征、西安旅游等也收获涨停。

  从主力净流入额占比来看,今日净流入资金居前的20股这一比值均较低,泰永长征全天主力净流入资金占全天成交额的7.14%,净流入额占比最高。该股股价盘中直线拉升封涨停,但随后多次开板,全天成家量显著放大。

  从资金流出来看,今日有15股主力资金净流出超亿元。中国平安主力资金净流出5.42亿元,净流出资金规模居首;招商银行紧随其后,全天净流出3.37亿元;万科A、中兴通讯、中信证券、格力电器净流入资金也居前。

  天齐锂业尾盘净流入资金居首

  尾盘资金面回暖,主力资金净流入2.1亿元,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半数尾盘呈资金净流入状态。其中有色金属净流入资金居首,达1.03亿元;房地产、银行、交通运输尾盘净流出资金较多,均超5000万元。

  从个股来看,今日有9股尾盘主力资金净流入超2000万元。其中,锂电池概念股天齐锂业净流入金额最多,达3614.29万元;东旭蓝天紧随其后,尾盘净流入3249.2万元,该股盘中创下2015年以来的新低,但尾盘股价回升,收涨逾1%。

  分行业来看,尾盘净流入资金居前的20股中有5股属于有色金属行业,伴随着资金的流入,天齐锂业、华友钴业、赣锋锂业等均有明显拉升表现。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