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沪指低开0.13%:消费股回调明显,煤炭股显强势

2020-12-18 09:30:0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18日电 18日(周五),A股开盘涨跌不一,沪指报3400.49点,跌幅0.13%;深成指报13911.83点,涨幅0.16%;创业板指报2787.78点,涨幅0.08%;上证50指数3529.02点,跌幅0.3%;沪深300报5014.32点,跌幅0.06%。

  沪深大盘开盘表现 来源:Wind

  盘面上,煤炭股领涨两市,恒源煤电、郑州煤电、山煤国际、陕西黑猫等纷纷走高;半导体板块走强,南大光电涨逾16%,富瀚微、澜起科技、芯原股份等涨逾3%;有色、石油、燃气水务、钢铁、生物制品等板块涨幅居前。

  汽车、食品饮料、养殖业、银行、券商、造纸等板块飘绿;兰州黄河、惠泉啤酒、重庆啤酒等多只啤酒股走低。

  个股方面,1472只个股上涨,其中智慧农业、ST电能、宁波海运等多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1872只个股下跌,其中广州发展、中炬高新、棒杰股份等多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

  皇台酒业恢复上市第三日高开2.64%。该股17日晚间发布公告称,股价波动较大,公司短期内存在无法改善经营业绩、控制权不稳定等风险,请广大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自12月16日恢复上市以来,皇台酒业股价两天内上涨356.49%,12月17日34.10元的收盘价相较于停牌前的收盘价,已涨超4倍。

  上一交易日(周四),A股先抑后扬,有色、煤炭、钢铁等周期股带动沪指转涨,券商股反弹推动沪指重上3400点;深成指、创业板指全天表现与沪指基本同步。两市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有所增加。

  中原证券分析认为,虽然周四股指显著反弹,但存量博弈的特征依然显著,未来能否持续走强,仍需观察领涨热点的持续性,以及场外增量资金进场的情况,投资者短线可谨慎关注部分周期行业的交易性投资机会。

  对于连日来持续活跃的白酒股,粤开证券指出,白酒板块连续领涨6个交易日,上一交易日金徽酒、青青稞酒、伊力特、口子窖等个股有所回调。在前期强势的顺周期板块调整的背景下,即将迎来旺季的白酒股成为市场热点走强,预计高端白酒有望受益节前动销以及“十四五”规划相关政策的落地,对白酒消费需求的持续修复形成积极影响,短期内白酒板块接连攀高可能会带来分化和市场情绪的调整。(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