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菏泽住建局回应取消限售:防止房价大幅波动

2018-12-19 17:54:1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19日电 19日下午,菏泽市住建局在官网发布《取消限制存量住房转让期限规定的情况说明》(下文简称《说明》)指出,为了防止商品住房价格出现大的波动,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经过认真调查和评估,菏泽市住建局决定取消已出台的限制新购和二手住房转让期限规定。

  菏泽取消限售政策的消息引发热议,19日下午,山东省住建厅房产处对媒体回应称,此文件没有报备省厅,已经要求菏泽住建局尽快进行政策解读。

  《说明》称,2018年12月14日,菏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印发了《关于推进全市棚户区改造和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餽康发展的通知》,根据房地产市场分类调控、因城施策的要求,取消了新购和二手住房限制转让期限的有关规定。

  《说明》指出,2017年11月份,菏泽市限制新购和二手住房转让期限有关规定出台后,有不少准备购买存量住房的市民,特别是棚改货币化补偿的市民,因不能办理过户而无法购买合适的存量住房,要求取消限制转让期限规定的愿望十分切。近年来,受转让期限规定的影响,菏泽市二手房交易价格出现同比增长较快的势头。为了防止商品住房价格出现大的波动,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经过认真调查和评估,菏泽市住建局决定取消已出台的限制新购和二手住房转让期限规定。

  对此,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从该《说明》可以看出,在2017年11月限售政策出台后,很多二手房是不允许交易的,这样影响了很多市民认购二手房,对于购房交易是有一定的损害的。而类似问题也和二手房的价格有了关系。当二手房限售后,市场上可以交易的二手房更少,那么会使得房源更为稀缺,价格更容易上涨。这也要求对于二手房房源适当进行管控,即释放房源,减少房源流通方面的约束。

  来源:菏泽市住建局网站

  (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