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外参>>正文

新闻分析:原油产量过剩担忧致纽约油价暴跌

2018-12-19 20:37:17 新华网

  新华社纽约12月18日电 新闻分析:原油产量过剩担忧致纽约油价暴跌

  新华社记者 王乃水

  美国能源信息局最新报告预计,12月份美国页岩油日产量将历史上首次站上800万桶大关。对国际原油产量过剩的担忧令国际油价18日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跌,其中纽约油价暴跌逾7%,创2017年8月以来新低。

  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19年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3.64美元,收于每桶46.24美元,跌幅为7.30%。2019年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3.35美元,收于每桶56.26美元,跌幅为5.62%。

  美国能源信息局17日发布的报告预计,12月份美国7个主要页岩油产区的日均产量将首次突破800万桶,达803.2万桶。2019年1月,页岩油日均产量将进一步增加13.4万桶,至816.6万桶。

  投资者担忧,此前制约美国页岩油产量的管道运输问题或已得到缓解,美国页岩油产量的持续攀升将大大削弱本月初欧佩克与俄罗斯等非欧佩克产油国达成的减产协议在稳定国际油价方面的积极作用。

  另有消息人士称,进入12月份以来,俄罗斯原油日均产量达1142万桶,创历史新高。

  在线交易服务商CMB Markets市场分析师戴维·马登说,主要产油国可以谈论协调减产的重要性,但最终左右其决定的通常还是他们各自国家的利益。

  与此同时,近期全球一些主要经济体经济增长呈现出放缓迹象,令投资者重新评估全球原油需求增长前景。

  瑞穗首席石油分析师保罗·桑基表示,欧佩克此前预测明年国际原油日均需求将增长约130万桶,这个数据很可能被高估。

  桑基说,近期一些主要机构不断降低对明年全球经济增速的预期,一些国家经济衰退的风险正在上升,股市剧烈波动。如果最终这些因素共同作用导致明年全球原油需求出现下滑,欧佩克的减产将毫无意义。

  外汇和大宗商品交易服务商奥安达公司亚太区交易主管斯蒂芬·英尼斯表示,从根本上讲,国际油价走势最终由供需基本面决定,当持续增加的原油产量遭遇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悲观预期时,国际油价必然会承受巨大下行压力。

  此外,近期国际金融市场波动剧烈,大量资金涌入具有一定避险功能的美元资产,美元指数维持高位,也在一定程度上令以美元计价的石油价格承压。

  对国际油价短期走势,能源对冲基金“重新投资”资本管理公司创始合伙人约翰·基尔达夫认为,国际油价有可能探底至2017年低点时的每桶42美元左右。

  高盛则认为2019年伦敦布伦特原油均价仍有可能反弹至每桶70美元左右,但这不会在短期内发生。高盛商品研究负责人杰夫·柯里认为,在国际原油市场基本面出现根本性改变迹象之前,投资者不会大举买入石油资产。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