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金湾、斗门两地放松限购门槛?珠海相关负责人:正了解情况

2018-12-20 13:56:57 每日经济新闻

  金湾、斗门两地放松限购门槛?珠海相关负责人:正在了解情况

  昨日晚间,有媒体称珠海市斗门、金湾两区已放松购房门槛,非本市户籍居民购房,从此前的需连续缴纳5年社保改为只需缴纳1年。

  珠海市相关负责人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正在了解信息,还没获得准确信息。

  珠海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则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正了解情况,现在了解的信息也不多,也没有准确的时间表。对于住建局工作人员表示相关负责人正在开会的说法,该负责人予以否认。

  同时,一名珠海房地产从业人员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现在斗门买房不需要社保,而金湾买房社保则从5年缩短为1年,是12月接到的通知,没有收到正式文件,所以还没有实行。

  一名珠海开发商内部人士则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现在政府是试探性放开,有跟开发商开会通知,但没有文件,只是口头表示。关于政策内容,该内部人士表示,珠海上个月斗门限购松绑,这个月金湾政府也召开会议通知取消限购。具体内容是:在珠海无房无社保人士可以购买首套商品房,限售三年,仅限一手房。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取的一份珠海市建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办公室10月22日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人才安居有关待遇资格认定工作通知》显示,珠海市区重点发展企业或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自主认定人才(优秀员工),在珠海市缴纳1年(含)以上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可在西部地区(金湾、斗门、高栏,以珠海大桥为界)购房一套(在珠海唯一)住房,并在取得不动产权证书满8年后才准予上市交易(转让)。

  资料显示,2017年4月8日,珠海限购政策加码,将全部户型纳入监管范围,非本市户籍居民购房社保要求从连续缴纳1年社保变成连续缴纳5年,社保购房门槛与一线城市看齐。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