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沪指震荡下行跌0.52%,创投股掀涨停潮

2018-12-20 15:24:1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20日电 受隔夜美股大跌影响,周四A股交投冷清,股指走势分化,市场人气总体仍低迷。沪指全天低位震荡,创业板指在平盘线上方运行。银行、保险、基建等权重板块带头杀跌,但中小盘题材股表现强势,创投股持续走强,盘尾多股涨停,成市场上一大亮点。

  截至收盘,沪指报2536.27点,跌0.52%,成交额1035亿;深成指报7426.44点,涨0.10%,成交额1277亿;创业板指报1278.16点,涨0.74%,成交额385亿。

  行业板块20日涨多跌少,商贸代理、证券、多元金融、互联网涨幅居前;银行、保险、运输服务、旅游、航空跌幅居前。

  行业板块跌幅榜

  商贸代理表现较好,领涨行业板块,大涨1.78%,其中,南纺股份涨停、弘业股份涨幅超3%,江苏国泰、浙江东方、新华锦等个股涨幅超2%。证券板块也上涨1.74%,天风证券涨幅近6%,国海证券、第一创业涨幅超4%。

  银行板块表现欠佳,领跌行业板块,跌幅达1.36%,中国银行微跌0.56%,农业银行微跌0.57%,工商银行跌1.88%,建设银行跌2.14%。

  概念板块同样多数飘红,猪肉、次新股、独角兽、三网融合、5G概念涨幅居前;黄金概念、含H股、奢侈品、涉矿概念跌幅居前。

  创投概念股持续走强,成市场上一大亮点。个股掀涨停潮,深南股份、威尔泰、九鼎投资等近10股涨停。

  次新股个股涨幅榜

  次新股涨1.48%,泰永长征、宇信科技、爱朋医疗、鼎盛新材涨停,长城科技、文灿股份上海雅士等个股涨幅超4%。

  北京时间20日凌晨3点,美联储决定加息25个基点,基准利率提高到2.25%-2.5%,基本达到“中性利率”水平,这是美联储年内的第四次加息。随后市场迅速作出反应,美股三大股指跌幅均超1.5%,纳指更是大跌逾2%。20日,亚太股市集体下跌,东京日经指数跌2.84%,报收20393点;韩国综合指数跌0.9%,报收2060点。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对中新经纬客户端表示,如今,几个推动美股上涨的因素都在弱化,美股开始接连大跌,但A股和港股并没有跟随跌幅,而是小幅调整,很明显的就是已经开始走出独立行情。如果能确认美联储明年确定结束加息周期,A股和港股将会有超预期的表现。

  万联证券研报称,整体来看,短期经济增速并未企稳,市场向上空间有限。但本周如果有意外利好政策或消息的刺激,市场风险偏好将会提升,带动市场反弹。从中长期看,当前市场已经处在政策底和估值低的双底区间,继续区间震荡的可能性较大。市场热点方面,可关注业绩稳定的蓝筹板块,规避年报可能不及预期的部分题材及估值过高的部分成长股。

  山西证券研报表示,短期维度下,建议投资者静待市场回归平静后再适度加仓,维持两个仓位操作的思路,进攻仓位可以围绕改革开放、大基建主题展开配置,冲高后及时止盈。由于板块轮动效应十分明显,千万不要追高;底仓仓位可以稍重,配置一些现金流充裕、业绩稳定、估值偏低的板块中长期持有,待市场风格转向权重之后底仓配置可以获得可观的超额收益。(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