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上海房贷利率调查:国有行均有九五折优惠 优质客户可打九折

2018-12-24 13:06:42 澎湃新闻

  上海房贷利率调查:国有行均有九五折优惠,优质客户可打九折

  澎湃新闻见习记者 郭钰

  有消息称随着楼市转冷,上海地区房贷利率出现下调。那么情况究竟如何?

  据融360近期发布的监测数据,11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71%,相当于基准利率1.165倍(上浮16.5%),环比首次持平。在融360监测的35个城市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中,11月最低值为上海5.19%,低于全国平均水平52BP,低于最高值为6.26%的武汉107BP。

  12月21日,澎湃新闻记者走访了上海多家银行,询问目前上海地区的首套房的贷款利率情况。

  五大行均有“九五折”优惠

  从记者走访的情况来看,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五大行对于首套房个人贷款利率,都有在基准利率(4.9%)上打九五折的折扣,即4.655%。不过各个银行在要求上略有不同。

  工商银行客户经理表示,这个折扣是他们近期才实行的,而对于之后是否会实行就不好说了。“我们这个利率不一定会持续到明年,如果你最近在看房的话,明年(2019年1月1日)以后才能签约,不一定到时候还有这个折扣。”

  建设银行同样给出了九五折的折扣,对于持续时间,客户经理表示,很长一段时间之内不会有变化。上海建行某支行客户经理说,在9月份的时候其实是九折的优惠,但是目前已经上调到了九五折。

  中国银行某支行客户经理表示,他们要审核贷款人的征信资质、工作情况、所购买房屋的价格、地理位置、房龄等综合情况,对于达到要求的客户,可以给予九五折的折扣优惠。

  交通银行客户经理表示,对于一手房,要开发商指定的某些银行才能有折扣,而对于二手房,交行有专门合作的中介机构,如链家等,通过这些中介交易,可以获得九五折的利率折扣。

  农业银行折扣力度相对大一些,据介绍,农行对“优质客户”可以给到九折,即首套房贷款利率4.41%。优质客户是指征信记录较好,有稳定工作和收入来源的客户。“主要会看你的职业情况和家庭情况,具体要到个贷中心审查。”上海农行某支行客户经理说。

  股份行部分上浮10%以上,部分暂停个贷,部分银行有优惠

  除了五大行外,澎湃新闻记者还咨询了多家股份行的上海地区支行。

  招商银行客户经理介绍,目前招行可以给到九五折的利率优惠。“这个折扣我们今年已经实施了好长时间了。”

  兴业银行目前也是实行九五折的折扣。

  除此之外,南京银行、民生银行均是基准利率上浮10%,且今年一直执行这个利率,未有调整。光大银行是基准利率上浮30%,同时光大银行的客户经理表示,目前该行放款比较慢,建议有需要的客户去其他银行咨询。

  还有几家股份行表示,目前该行的个贷业务暂停。

  某股份行上海支行的客户经理表示,临近年底,贷款指标已经完成,不存在冲量需求,因此暂停了个贷业务。

  链家地产某区域店长告诉澎湃新闻,今年第四季度以来,他所在的区域成交量确实比前三季度有所下滑,咨询和看房的人都明显比上半年少。同时部分卖家也调整了心理预期,甚至出现了调价后比第一次挂牌低了60万的情况。

  某券商房地产行业分析师表示,在经济面临下行压力的情况下,楼市也不能继续保持低迷状态,尤其不能出现大的波动。通过下调首套房贷款利率的方式,鼓励刚性需求,对支撑楼市平稳还是有一定作用的。需要把握好的是,放松首套房贷款利率,只是体现对刚需的支持,而不是楼市调控的全面放松,遏制房价上涨,仍然是基本要求,不会改变。保住刚需,让刚需发挥作用,才是政策调整的立足点。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