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实控人拟转让7.73%股份 探路者获北京国资间接入股

2019-12-24 10:52:33 证券时报

  实控人拟转让7.73%股份 探路者获北京国资间接入股

  见习记者 曹晨

  探路者(300005)12月23日晚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盛发强和王静,与通域基金签署《股份转让协议》,拟以协议转让的方式向通域基金转让合计6892.1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7.73%。此次交易转让价格确定为每股4.5元。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注意到,今年以来,探路者股价已累计上涨超两成。截至12月23日,公司股价报收4元每股,而股份协议转让价格溢价10%以上,不过,通域基金有望获得一名董事席位。

  此外,通域基金的执行事务合伙人是北京通域合盈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通域合盈投资”),后者的股东为北京通州国资委背景。

  从转让价格看,参考双方对上市公司合理价值的评估,确定标的股份的转让价格为4.5元/股,股份转让总价为3.1亿元。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注意到,虽然转让价格高于探路者近日收盘价,但公告显示,双方同意,自本次股份转让交易完成后40个工作日内,通域基金有权提名一名董事候选人,公司控股股东需在股东大会上对选举上述董事的相关议案投赞成票。

  探路者表示,本次股份转让完成后,将为公司引入重要战略股东,有利于进一步优化公司的股权结构和治理结构,增强公司的竞争力及提升公司价值。

  据披露,受让方通域基金成立于2019年7月16日,其是由通域合盈投资作为执行事务合伙人管理的一只私募股权投资基金,首期募资30亿元(目前已获认缴出资额8.02亿元),总规模预计募资100亿元。

  此外,通域基金的有限合伙人还包括北京集成电路尖端芯片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江苏蓝港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以及广东国丰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出资比例分别为62.34%、12.47%以及24.94%。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查询天眼查发现,作为通域基金的执行事务合伙人,通域合盈具有地方国资委背景。具体来看,李明持有通域合盈投资60%股份,北京通州区房地产开发公司持有40%股份,而后者的实控人为北京市通州区国资委。

  通域基金主要遴选具有长期发展潜力,通过扶持可进行主营业务深度发展或产业链整合,实现可持续增长的投资企业,并从财务优化、公司治理等方面对其进行多维度投后管理与增值服务。

  通域基金表示,本次通过协议方式受让公司股份主要系看好探路者的长期发展潜力,通过对公司的战略投资协助其提升公司治理能力等综合竞争力,分享长期价值投资收益。同时,通域基金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加或减少其在上市公司中拥有权益股份的可能。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