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高层次人才加入杭州摇号购房大军,“人才票”也不保险

2020-12-24 14:47:34 钱江晚报

  越来越多高层次人才加入摇号购房大军

  三个人抢一套房,“人才票”也不保险

  本报讯 眼下正是今年最后一波新房入市高峰期,近一周时间40多个楼盘领出预售证,让不少杭州购房者挑花了眼。

  按理说,市场供应量不小,手握珍贵“人才票”的购房者中签率应该非常高,即便不是百分百“命中”,也应该八九不离十。不过令人大跌眼镜的是,这个月竟接连出现两个楼盘,人才中签率都只有30%多。

  作为“9.4”新政以来第7个被认定为“热点红盘”的滨江·博语华庭,前两天刚刚公示了意向登记汇总,34套人才房源共有98组购房家庭报名,中签率仅37.11%,差不多就是三人抢一套房。

  虽说博语华庭与一站之遥的滨康综合体倒挂高达1.75万元/m2,报名总人数不会少,但毕竟地处萧山区,且不是中高端改善楼盘,对人才家庭的吸引力不会太大。有的人才家庭报名之前是冲着“包中”的心态去的,但是登记结果一公布,顿时让人傻了眼。

  在滨江·博语华庭之前,开盘的仁恒祥生·珊瑚世纪雅园,这个并没有被认定为“热点红盘”的楼盘,人才家庭中签率竟低至36.24%。

  而在几个月前,人才购房中签率几乎百分之百。

  为什么人才家庭也越来越难摇了?钱报记者发现,最主要的原因是杭州高层次人才数量急剧增加。

  “我现在符合高层次人才认定条件,是不是申请到了高层次人才证之后,买房就可以优先摇号?”近期,多位朋友向钱报记者咨询有关高层次人才买房事宜。按他们的说法,之前因为没有考虑买房,对申请人才证的事情没有太在意。

  相关统计数据显示,到今年7月杭州已认定高层次人才20374人,其中今年1~7月认定的高层次人才11756人。目前相关部门尚未发布过最新数据,但今年10月杭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对“人才证审核时间过长”的问题作出过回复:“因今年人才认定申报人员数量太大,一般要过1个月左右才能审核好,请耐心等待,主管处室正在加班加点按申报先后顺序推进审核工作进度。”由此看来,7月以来杭州高层次人才申请数量还在一路飚涨,其中一部分会加入购房大军。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