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科技>>正文

美宇航员在太空度过半年 回到地球需重新"学走路"

2018-12-25 15:20:56 环球网

  美宇航员在太空度过半年 回到地球需重新"学走路"

  环球网科技 记者 林迪

  近日,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称,美国宇航员安德鲁∙福伊斯特尔(Andrew J. Feustel)在国际空间站(ISS)度过了6个半月的时间后,于今年10月重新回到地球,但他面临一个问题,就是一时间无法像常人一样行走。

  据报道,美国宇航局(NASA)一名宇航员在太空中度过197天后返回地球,由于长期处于失重状态,返回地球后行走异常艰难,需要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才能恢复正常。

  消息来源自宇航员安德鲁∙福伊斯特尔的妻子拍摄的视频,视频画面显示,安德鲁双手交叉,正尝试着往前走,他跌跌撞撞向前走了10步。身旁的人都伸出双手保护着他,生怕他会跌倒。

  据了解,现年53岁的安德鲁∙福伊斯特尔今年10月搭乘“联盟MS-08”号飞船返回地球。这段视频拍摄于安德鲁∙福伊斯特尔返回地球的第二天,发布者是安德鲁的妻子英迪拉⋅福伊斯特尔(Indira Feustel)。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早前报道,“联盟MS-08”号飞船返回舱10月4日在哈萨克斯坦境内成功着陆,乘组人员有俄罗斯宇航员奥列格⋅阿尔捷米耶夫以及美国宇航员安德鲁∙福伊斯特尔和理查德⋅阿诺德,他们都属于国际空间站55/56考察组,在国际空间站共停留了197天,期间完成了多项科学实验。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