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副首席运营官关润辞职 日产新管理团队心生嫌隙?

2019-12-25 10:57:27 中国经济网

  副首席运营官关润辞职 日产新管理团队心生嫌隙?

  昨日,日产汽车公司新任副首席运营官关润,宣布将辞去日产汽车职务。有消息人士称,日产于10月任命的新一届管理团队,迄今未能团结一心形成凝聚力。此外,关润的离开可能会使日产与雷诺的关系进一步复杂化。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综合外电报道 昨日,日产汽车公司新任副首席运营官关润(Jun Seki)表示,他已经决定辞去日产汽车职务,入职日本电产株式会社(Nidec Corp。)并担任会长一职。正值日产汽车奋力扭转前董事长戈恩下台丑闻,以及销量下滑危局的关键时刻,此举可能会给日产汽车带来重要影响。

  关润于1986年4月进入日产,至今已在日产工作30余年。据了解,他可能将于2020年1月离职。从12月1日关润正式履新,到如今提出辞职,仅过去了短短24天。

  “我热爱日产,我很抱歉没有完成公司的复兴工作。但我已经58岁了,这次机会我真的无法拒绝,这可能也是我最后一次有机会领导一家公司。”关润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不是钱的问题。事实上,离开日产我会受到经济损失,因为日产给了我丰厚的报酬。“

  值得注意的是,关润此前曾是日产首席执行官的有力竞争者。然而,日产最终任命了高级副总裁内田诚为公司代表执行官兼首席执行官。有日产消息人士透露,在10月被任命为日产高层管理人员后,关润、首席运营官阿什瓦尼-古普塔(Ashwani Gupta)和首席执行官内田诚(Makoto Uchida)迄今未能团结成一个团队。

  当被问及离职是否与此有关时,关润表示情况并非如此,但没有详细说明。同时,古普塔和内田诚也未对关润的辞职发表评论。值得一提的是,关润曾在巴黎工作一年,被认为与这家法国汽车制造商相对亲近,而他的离开可能会使日产与雷诺的关系进一步复杂化。

  在过去一年里,日产汽车饱受震荡,先是长期领导者戈恩下台,随后又是前首席执行官西川广人于9月离职。目前,日产汽车正寻求缩减成本,并着手实施大规模的扭亏为盈计划。消息人士表示,该计划于今年4月开始,有望在截至2022年3月的一年内,在削减成本和提高运营效率方面累积产生数千亿日圆的效益。(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张懿编译)

(编辑:刘虹利)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