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侠说八道】阿里宝卡、腾讯王卡、百度圣卡……联通花样推卡为哪般?

2017-12-26 16:42:11 中新经纬

  《侠说八道》说说正经事。近段时间,中国联通与百度、腾讯、阿里、网易、360等互联网公司合作,推出一系列手机号码品牌和优惠套餐,比如百度圣卡、腾讯王卡、阿里宝卡、网易白金卡、360神盾卡等等,申领新的SIM卡号就能使用。

  除了价格便宜、流量多,还有各卡品专属的免流特权:使用腾讯王卡就能享受腾讯视频、QQ音乐、王者荣耀等腾讯系的应用免流;用阿里宝卡,逛淘宝、天猫,看优酷视频等就能全国免流;用百度圣卡可以免流量上百度搜索、看百度地图和爱奇艺。

  【独立TMT分析师付亮:联通推出互联网套餐就是希望借助这些互联网公司的渠道,很多用户是这些互联网软件的直接使用者,有促销有相应的减免,就可能选择这样的套餐。从过去一年看,这对联通发展新用户影响还是比较大的。】

  而合作类套餐可不只开头咱们提到的那些,类似的还有新浪微博V卡、京东强卡、饿了么饿卡、美团美卡、顺丰丰卡、今日头条懂我卡、哔哩哔哩22卡和33卡,还有与银行合作的浦发银行发卡、招商银行招卡、华夏银行夏卡……(绕口令的感觉有没有!)联通已经成为了拥有合作套餐数量最多的运营商。“流量”是所有这些套餐的终极主打,它们要么对对应合作公司的APP免流,要么使用对应公司的服务就送手机流量!

  很多人习惯去饭馆第一件事要Wi-Fi密码,去亲戚家串门第一件事要Wi-Fi密码,但总还是有很多没有Wi-Fi的地方。移动互联网时代,我们就像离不开手机一样离不开手机流量,为了流量大家也是操碎了心:“哎呀,流量包好贵啊”、“神马?没流量了”、“谁能送我点儿流量呗”。

  为了解决流量难题,三大运营商也都推出了免流量套餐。不过所谓的不限流量在实际使用中并不能肆无忌惮、毫无限制,比如说一般只在省内不限流,当月用到一定流量级之后,给你配置的流量速率就会显著下跌至3G、2G水平。 什么时候才能优雅地享受全面的不限流呢?专家表示这主要是技术原因,目前家庭宽带一户的上网流量和速率不会干扰其他用户,而手机上网靠公用基站,你的速度快了,别人的速度就慢了呀。所以,做人不能太贪心!

  在即时通讯类手机软件快速崛起期,曾有个著名的段子:猛回头,中国移动才发现他最大的竞争对手不是联通、不是电信,是微信。而一转眼运营商们和互联网企业的“勾搭”却越来越频繁,特别是去年10月联通宣布被列入混改第一批试点以后。

  【独立TMT分析师付亮:电信运营商和互联网企业构成了上、下游的关系,这种关系更多是相互促进的,但中间也可能有摩擦。比如联通在积极推动互联网合作套餐,在联通那儿是多赢,但对中国移动来说就可能不合适。因此,一个企业处于不同的市场地位,服务、网络资源的差异,使其(对合作的)判断和采取的措施也有区别。】

  采访/撰稿:小侠 拍摄/后期:王潮

(编辑:王潮)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