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资金链断裂 福建省知名房产中介泛联房产已申请破产

2018-12-26 14:27:56 福州晚报

  资金链断裂 泛联房产申请破产 

  业内人士:买二手房尽量选大型中介,做好资金监管

  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

  昨日有消息称,福建省知名房产中介泛联房产已申请破产。记者昨日采访发现,泛联房产总部的大门上贴有加盖公章的《关于福建泛联房产经纪有限公司申请破产公告》,落款时间为12月22日。

  资金链断裂

  泛联房产申请破产

  “二手房中介真不好做,又一家破产了。”昨日,福州多个房地产讨论群都在传“泛联房产将关门停业”的消息。

  记者随后前往泛联房产总部,发现这里已人去楼空,门上贴着一张落款为福建泛联房产经纪有限公司的《关于福建泛联房产经纪有限公司申请破产公告》。

  公告称,因福建泛联房产经纪有限公司经营不善,严重亏损,导致资金链断裂,无力继续经营,公司申请破产。公告表示,公司将尽最大努力,积极寻找解决方案并期望得到帮助与包容:福建泛联房产经纪有限公司法人陈志群先生目前已变卖家产,倾尽全力四处举债并在外追讨债务(目前公司有上千万元应收账款),并承诺先签下对应金额的欠条,待应收账款及筹借资金到位,便将分期如数兑付欠款;公司寻求梦家园集团的帮助,积极洽谈,已与门店制定出承兑方案;若债权人无法接受上述两种解决方案,公司将提供免费法律咨询与援助。

  记者查询发现,福建泛联房产经纪有限公司于2009年6月12日在鼓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登记成立,法定代表人为陈志群,经营范围包括房产居间服务、在福建省范围内从事相关法律服务等,企业地址为福州市鼓楼区洪山镇西环中路98号黎明万商大厦501室。

  业内人士表示,泛联房产虽不是中介行业龙头,但已有近10年的历史,旗下拥有130多家门店,员工规模达千余人,在福州乃至厦门、漳州都有很高的知名度。此前虽然有一些关于该公司居间服务的投诉,但都不是特别大的案子,且该公司今年8月仍在赶集网等招聘网站上发布招聘公告。

  问题房产中介多为加盟制

  2016年,福州陆续有房产中介倒闭,当年4家房产中介被曝资金链断裂,分别为福州海润万通房产、蜗牛房产、爱楼房产、中易房产,造成数百名付了定金的顾客面临索赔无门、交易无法达成的窘境。

  一名业内人士说,出问题的房产中介多数是加盟制中介。据介绍,直营中介的客户定金一般进入公司账户,而加盟制中介的客户定金往往直接汇入老板的私人账户,容易被挪用,此前海润万通房产、蜗牛房产、爱楼房产资金链断裂,都是因此而起。

  该人士表示,加盟制中介总部只是起品牌输出和代办手续的作用,对门店的管理较为松散,佣金抽成比例比直营中介低一个百分点以上,有时成交一单只能赚几千元。这类中介有时会用客户的定金或首付款,通过解押贷、过桥业务等金融服务来赚取利润。

  为保障购房者权益,去年3月30日以来,市房管局、市物价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组成联合执法组,持续开展房地产市场巡查整顿行动,数十家违规房产中介被停业整顿。业内人士表示,在监管趋严的背景下,很多小中介无法在资金上“做手脚”,加上今年市场加速盘整,一些企业关门是意料之中的事。因此,市民如想购买二手房,应尽量选择规范的大型中介企业,并做好资金监管。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