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安居客端口费1月1日起涨价?回应:不存在

2018-12-26 16:20:5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26日电(高晓锳)近日,中新经纬客户端从广东安居客一名员工处获悉,自2019年1月1日起,安居客网络端口费将上调,2018年的套餐将全部下架。该内部员工称,本次价格上调包括裕丰、合富、中原、乐有家、德诚行等大行家,且此次2019年新套餐,实行不报备、不转移、不议价措施。

  安居客内部公告 截图来源:员工朋友圈

  对此,中新经纬客户端致电58集团一位公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根据往年情况可能会有区域微调,但目前来看,明年集团的整体策略是不涨价。

  房产中介端口费是指房产中介在各个房产端口(比如58同城、赶集网、安居客、新浪乐居、房天下、搜房网等)上发布房源所需的平台费用。

  中新经纬客户端梳理发现,早在2014年,安居客由于中介抵制风波而盈利腰斩,后被58集团总裁姚劲波收入囊中;2018年年初,安居客又因上调2018年端口费而受到我爱我家、链家以及麦田等房产中介公司的联合抵制。

  2018年1月24日,北京我爱我家、北京链家和北京麦田三家房产中介公司组成联盟,共同发布了《北京中介联盟对58集团房源发布端口涨价通知的回复函》,这份加盖了我爱我家、链家、麦田3家企业公章的文件,是对58集团提出的将上调平台端口费的回应。有消息称,当时“58系”端口整体涨价幅度达30%-50%。

  中原地产一位负责人曾表示,经纪人一般会使用两三个端口,因为使用版本不同,端口费也有高低之分。“58系”端口比其他平台贵,一个端口每个月要花费400元左右,因此每个月在端口上的基本花费就已经过千,如果想实现提升曝光率等增值服务,还要额外再付费。

  关于端口费,上述中原地产负责人介绍称,中原实施的是当月出单成功,公司报销端口费,不成功则由经纪人和公司各承担一半。然而,一些中介公司并不承担端口费用,经纪人需要自己出钱,如果真的涨30%-50%,对这些经纪人来说,无疑将成为一大负担。”

  数据显示,安居客在2017年App Store和安卓主流市场牢牢占据房产类前三强,App端月活用户超千万,房源增长率持续提升,2018年二季度月均活跃用户数同比增长率高达75.85%,在业内保持强势领跑态势。

  有业内人士认为,提高端口费的行为或许是出于58集团对于自身平台优势的自信,但是涨价必然引发中介公司线上获客成本的增加,中介公司的不满可想而知。中原地产分析师张大伟对中新经纬客户端表示,目前市场情况并不乐观,涨价并非明智之选。(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刘虹利)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