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员工上万盈利却不如知名网红,还有公司三年内首亏

2019-12-26 07:53:07 数据宝

  太恐怖!一个人PK掉60%上市公司,员工上万盈利却不如李佳琪,还有公司三年内首亏(附股)

  网红经济的快速发展,在粉丝流量及电商的双重加持下,一大批网红赚了平常人几辈子都赚不到的钱。据公开数据显示,截至当前,“带货一哥”李佳琪2019年赚了2亿元,而此前火遍全球的李子柒2019年赚了1.6亿元,其他知名网红自然也不会少。

  A股市场六成以上公司盈利能力不及知名网红

  这些网红的赚钱能力实在令人匪夷所思,一人挣钱能力都超过拥有员工几百甚至上千人的上市公司。如果以2018年的净利润对比来看,有2307家公司净利润低于李佳琪的2亿元,2123家公司净利润低于李子柒的1.6亿元。也就是说,全部A股公司竟然有六成以上盈利能力低于一名网红。

  这其中不乏大量的员工数超万人的上市公司,如员工数超7万的石化油服,2018年净利润仅有1.42亿元;员工数3.52万人的海航科技,去年净利润仅有0.6亿元。除海航科技外,员工人数超万人,且去年净利润低于1亿元(净利润为正)的公司还有14家,包括紫光学大、江西长运、白银有色、长盈精密等。

  10家公司净利低于2亿但人均薪酬超55万元

  上述部分公司盈利能力虽一般,但是对待员工却相对较大方。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12家公司去年净利润低于2亿元,但人均年薪却超过了55万元。虽然与李佳琪、李子柒的亿元收入不能比,但是相对于A股市场而言,55万元的人均年薪超过A股市场95%的上市公司。

  具体来看,上述10公司中有3家去年业绩亏损,包括*ST斯太、中房股份、华谊嘉信。汽车股*ST斯太去年亏损13.08亿元,人均薪酬高达142.96万元,地产股中房股份去年亏损0.42亿元,人均薪酬接近60万。另外,科锐国际、西部资源去年人均薪酬都超过了百万。

  17股近三年来首次亏损

  事实上,自进入2018年以来,上市公司在以往累计的负面问题都集中爆发,业绩爆雷频爆。网红作为新消费经济下催生的一类群体,网红经济本身对消费的刺激也是显而易见的。相比之下,不少公司主营不佳,转型之路十分艰难,从而导致业绩逐年下滑。

  数据宝统计显示,以2019年净利润中值来看,17股近三年来业绩首次亏损。分析发现,17股多为传统行业个股。以2019年度亏损金额来看,创新医疗亏损额达到10亿元,沈阳化工亏损3.23亿元,章源钨业亏损2.91亿元。其中今年亏损额达到1.25亿元的东方园林去年净利润接近16亿,而去年盈利2.24亿元的英腾威今年亏损额也将达到2.6亿元。

  至于业绩亏损原因,大多数是企业自身问题。如东方园林偿还债务,合众思壮、山东威达等存在商誉减值风险。

  

  龙虎榜追踪 资金最青睐这些个股

  12月25日龙虎榜中机构及营业部席位资金净买入3.55亿元,其中净买入的个股有19只;净卖出的个股有8只。净买入前三名个股分别是航锦科技、苏州固锝、太极实业等,净买入金额占当日成交额比例达11.01%、4.34%、10.96%。

  从盘口资金流向来看,主力资金净流入超五千万且龙虎榜净买入个股共有10只,其中晶盛机电、中国宝安、太极实业等个股资金净流入金额最大。净流入力度最大的个股有欣龙控股、长城动漫、西部资源,净流入力度分别为59.88%、59.27%、41.38%。

  7股出现阳吞阴形态紫光国微资金流入近4亿

  截至最新收盘,两市共有7只个股日K线出现阳吞阴形态,当天涨幅最大的是亚翔集成、紫光国微、新坐标,涨幅分别为9.97%、7.38%、5.42%。

  值得注意的是,紫光国微、亚翔集成、中装建设等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最多,分别达到39477.23万元、3298.03万元、2632万元。

  

  三一重工等16股短期均线现金叉

  最新数据显示,有16只A股的5日均线主动上穿10日均线,其中多喜爱、上海新阳、三一重工等个股的5日均线较10日均线距离最大,分别达0.64%、0.59%、0.56%。

  值得注意的是,三一重工、韦尔股份、多喜爱等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居前,分别达到3亿元、1.66亿元、0.78亿元。

  27股连续上涨超过五日*ST鹏起连涨达17日

  截至最新,两市共有108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三个交易日,27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五个交易日,连涨天数最多的前三名分别是*ST鹏起(17天)、ST百特(16天)、亚玛顿(12天)。连涨个股期间累计涨幅最大前三名分别是*ST鹏起(122.99%)、ST百特(119.08%)、星期六(113.06%)。

  值得注意的是,108只连续上涨个股中,10只个股期间主力资金累计净流入超过亿元。其中,累计资金流入最多的为三一重工,主力资金累计流入4.44亿元。

  

  注:本资讯后4表张表格已剔除近一年上市新股。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