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吉翔股份优化资产结构 拟转让贰零壹陆51%股权

2019-12-26 09:31:40 证券时报

  吉翔股份优化资产结构 拟转让贰零壹陆51%股权

  记者 孙宪超

  吉翔股份(603399)12月25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与自然人张红刚签署《股权转让合同》,公司拟将持有的控股子公司贰零壹陆全部51%股权(共计1040.82万股)转让给张红刚。综合考虑贰零壹陆资产状况和经营状况等综合因素,确定最终交易价格为1800.16万元。

  吉翔股份原名为新华龙,随着宁波炬泰投资成为第一大股东,该公司由传统钼业转型进军影视行业。自2016年起,吉翔股份在影视方面持续加大投入,业务核心管理团队以及组织架构已逐步成型。

  据悉,自2017年启动产业方向调整以来,吉翔股份坚持向“文化娱乐消费升级平台型”公司转型的发展战略并进入影视行业。吉翔股份司影视业务主要侧重于电视剧的投资、制作及发行。公司凭借团队多年的行业深耕和敏锐度,积极响应政策号召,紧跟市场趋势,以现实主义题材创作及“弘扬主旋律与正能量”为策略,依托公司的人才、资金和平台优势,陆续出品了多部极具影响力的电视剧作品,赢得了一定的行业口碑和影响力。

  本次,吉翔股份拟出售51%股权的贰零壹陆成立于2016年11月7日,经营范围是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发行;专题、专栏、综艺、动画片、广播剧制作、经营;企业形象策划;法人代表人是谢清清。吉翔股份和谢清清分别持有贰零壹陆51%和49%的股权。

  吉翔股份在2019年半年报当中表示,公司控股子公司贰零壹陆于2019年6月出品的现实主义题材剧《少年派》,同样达成实时收视突破2%。

  贰零壹陆2018年实现净利润224.93万元,2019年1-10月实现净利润-842.42万元。截至2019年12月25日,贰零壹陆欠吉翔股份款项余额为2.6亿元。公司与贰零壹陆、谢清清(贰零壹陆股东)签署《还款协议书》,约定在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本交易事项之后至2021年12月30日之间,贰零壹陆分期偿还所欠公司的全部款项,并对该笔债务提供足额担保。

  吉翔股份称,本次股权转让符合公司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的要求,有利于集中力量发展公司核心产业,推进公司资产结构调整和优化。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不再持有贰零壹陆股份,贰零壹陆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