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财人>>正文

阿里架构再调整:蒋凡任淘宝总裁 靖捷任天猫总裁

2017-12-27 18:25:21 21世纪经济报道

  阿里架构再调整:蒋凡任淘宝总裁 靖捷任天猫总裁

  2017年12月27日,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在员工公开信中宣布,淘宝、天猫将作为阿里新零售的基座,聚合阿里物流、金融、技术、云计算等基础能力帮助全社会商业升级。集团决定,任命集团副总裁蒋凡出任淘宝总裁,任命集团副总裁靖捷出任天猫总裁。

  据了解,新任命的业务总裁均为70后80后年轻管理者。蒋凡曾是创业公司创始人,加入阿里后推动了淘宝走向数据驱动,带领团队构建了淘宝内容体系。靖捷来自传统品牌和零售企业,此前作为天猫班委班长做出了清晰的业务决策并承担了天猫组织层面的职责。

  “新零售新征程需要更多年轻人的新视角和新思维。” 张勇在信中指出,过去一年,集团内一批年轻一代管理者快速成长,在新零售的拓展中,需要他们承担起更多的责任。

  张勇在信中进一步明确了淘宝天猫作为阿里新零售两大柱石的发展方向和未来图景。即淘宝作为社会的创新基地以及帮助年轻人实现梦想的地方,将进一步升级成内容化、社区化、智能化平台。

  2017年被称为“新零售元年”。过去一年里,阿里巴巴新零售直接和间接创造的就业机会达3300万个, 截至目前,全球18万品牌与天猫共创新零售,近10万家智慧门店落地线下。福布斯杂志公布的全球最具价值消费品牌榜中,超八成已入驻天猫。包括苹果、lvmh、耐克、玛莎拉蒂在内的众多全球大牌都将天猫官方旗舰店作为与官网并重的品牌运营主阵地。经商务部认定的1200家左右中华老字号中,超过半数已在天猫开店践行新零售。

  “从线上走向线下,从城市走向农村,从国内走向国外,从衣食住行走向吃喝玩乐。”张勇在内部总结双11时曾谈及2017年新零售引发的四个商业趋势,在他看来,其背后是以淘宝天猫为代表的整个阿里巴巴生态以及全球商业正在全面走向新零售、走向全球化、走向商业和娱乐、文化、技术的更好结合,而变化才刚刚开始。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