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英国“无协议脱欧”风险增大 欧盟各国做足准备应对

2018-12-27 08:23:18 中国新闻网

  英国“无协议脱欧”风险增大 欧盟各国做足准备应对

  中新网12月27日电 综合报道,英国预计2019年3月29日正式退出欧盟,但双方至今尚未就“脱欧”后安排达成共识,使“无协议脱欧”的风险日增。近日,爱尔兰、法国、荷兰和比利时等欧盟成员国开始增聘人手,应对额外边境管制和清关工作,并协助企业寻找替代市场,减低英国“无协议脱欧”造成的冲击。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7年3月29日午间,英国启动“脱欧”程序的信函被递交至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手中。由此,英国与欧盟之间的“分手”谈判将正式展开。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7年3月29日午间,英国启动“脱欧”程序的信函被递交至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手中。由此,英国与欧盟之间的“分手”谈判将正式展开。

  在欧盟的“无协议脱欧”方案中,在英国注册的航空公司可在“硬脱欧”后9个月内,继续营运往返英欧的航班,但连接欧盟成员国之间的航班需取消。

  上月,爱尔兰发表报告,评估英国“无协议脱欧”对爱尔兰经济的冲击,并计划聘请1000名职员,加快清关程序。爱尔兰更于都柏林机场附近购入土地,针对英国乘客和车辆兴建出入境设施。

  法国早前亦通过紧急法案,在英法隧道入口所在的加来,增聘700名海关人员,并扩建边境检查设施和兴建新货仓。荷兰也于主要港口城市鹿特丹增聘900多人,负责检查进口食物等货品。

  欧盟此前曾表示,若英国“无协议脱欧”,欧盟或不再承认英国产品检查标准,或导致企业物流延误,部分欧盟国家已为此向中小企发出通知。爱尔兰政府更成立网站,并安排官员走访全国多地,解释“无协议脱欧”对不同行业的潜在影响,爱尔兰和荷兰亦会向企业发放最多150万欧元补贴,减低英国“脱欧”造成的震荡。

  目前,英国有逾100万名国民居住于欧盟国家,一旦英国“无协议脱欧”,在欧的英国公民享用社会福利以至家庭团聚等权益均成疑。欧盟委员会呼吁成员国尽量保护在欧英国公民权利,容许他们暂时取得居留许可,并让英国公民申请入籍。法国早前已通过法案,容许英籍公务员继续任职,德国亦宣布让英籍人士继续享有德国与英国双重国籍。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