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理财>>正文

银行理财产品翘尾,大额存单成香饽饽

2019-12-27 14:18:27 钱江晚报

  银行理财产品翘尾,抓紧时间“捡漏”

  “每年年末,都是我们买理财“捡漏”的机会,银行多少都会涨一些。”对于理财行情“门门清”的市民张阿姨告诉记者。记者查询多个银行App发现,大额存单、银行理财、互联网宝宝类产品都迎来了一波小幅上涨行情。

  站在岁末这个投资窗口,有投资需求的市民不妨多跑几家银行,多打开几个手机银行App,货比三家,或许能买到心仪的产品。

  大额存单成香饽饽

  3年期4%以上很常见

  在资金面宽松和净值化转型的背景下,大额存单成为了市民们理财的“香饽饽”。临近年末,多家银行的大额存单产品迎来年末翘尾行情。

  以3年期大额存单为例,记者查询多个手机银行发现,多数银行都推出了4%以上的产品。如浙商银行推出了起购金额20万、年化收益率4.18%的三年期智慧大额存单,支持提前转让;广发银行推出了2款50万起存、收益率为4.13%的三年期产品,一款支持提前转让,一款支持按月付息。

  工行则针对新客户,推出了20万起存、年化收益率为4.125%的三年期大额存单,而老客户产品不仅收益率较低,门槛也更高。农行也在大额存单上玩出了新花样,推出了按月付息产品,但相对该行利随本清的大额存单,按月付息产品投资门槛则大大提高,收益率则稍有下滑。

  截至发稿,一些收益相对更高的大额存单,虽然距离购买截止日还有好几个月,但是剩余额度却只有二三十万了。

  股份制银行领涨理财

  宝宝类产品止跌企稳

  进入12月以来,银行理财收益率出现了小幅走高。据杭州一家股份制商业银行大堂经理表示,近期,该行所发行的理财产品收益率出现了明显上涨,之前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大都在4.5%以下,近期则推出了多款4.5%以上的产品。

  事实上,在这一波翘尾行情中,股份制银行的收益率也是相对较高的。据融360大数据研究院数据显示,最近一周(12月16日-12月22日),股份制银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4.36%,城商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4.15%,农商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3.92%,国有银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3.73%。

  被视为收益率走势晴雨表的宝宝类产品,在12月也出现了止跌回升的趋势。其中,银行系产品表现亮眼。以工行余额理财产品“工银瑞信添益快线货币”产品为例,昨天该产品的七日年化收益率为2.75%。一位市民表示,由于其工资卡为工行卡,他习惯每个月工资到手后就把部分工资转入余额理财,“积累到一定额度,我再取出来购买收益更高的理财产品,余额理财算是一个过渡,打理起来很方便。”

  融360大数据研究院分析师刘银平撰文表示,因年末流动性收紧,跨年资金价格上涨,货币基金和银行理财收益率均连续走高,但近期央行持续投放流动性,因此,理财收益率继续上升空间有限,元旦过后或恐双双回落。

  本报记者 梅丹

(编辑:邓健)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