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科技>>正文

国产C919大飞机突破100余项关键技术

2018-12-28 13:21:25 科技日报

  国产C919大飞机突破100余项关键技术

  科技日报讯 (记者矫阳)在12月26日召开的2018全国交通运输部工作会议上,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透露,国产C919大飞机突破100余项关键技术。

  李小鹏在当天的会议上还列举了2018年交通运输领域取得的举世瞩目的科技成就。如港珠澳大桥桥岛隧设计施工解决一系列世界级难题,上海洋山港四期码头自动化设备和操作系统实现自主研发应用,复兴号列车16节长编组正式上线运行,AG600水陆两栖飞机成功实现水上试飞,首艘国产大型邮轮设计建造项目正式启动,自主创新能力持续增强。

  2018年,我国智慧交通应用越来越广泛。据李小鹏介绍,新一代国家交通控制网、综合交通出行及旅游服务大数据示范工程等稳步开展,高铁、民航推广应用人脸识别系统,E航海、长江电子航道图等持续推广应用,32家千万级机场国内航班全面实现“无纸化”乘机,自动化分拣覆盖主要快递企业骨干分拨中心。

  国家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更加环保。据李小鹏介绍,目前,全国810对高速公路服务区内,已建成充电桩6400多个;新能源公交车超过30万辆,鼓励推广新能源城市配送车辆,在全国22个城市开展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工程。快递企业正大力推广可循环中转袋全面替代一次性塑料编织袋,电子面单使用率已达92%。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