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人社部:基本养老金委托投资到账资金6050亿元

2018-12-28 14:13:19 中证网

  人社部汤晓莉:基本养老金委托投资到账资金6050亿元

  中证网讯(记者 费杨生)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社会保险基金监管局副局长汤晓莉28日在“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保障论坛暨《中国养老金发展报告2018》发布会”上表示,截至目前,一共是17个省份委托投资运营的资金,合同总金额是8450亿元,到账资金是6050亿元。

  汤晓莉说,目前,我国委托投资的基本养老基金有三类。按照时间起始顺序来排,第一类是从2006年开始,天津、山西、吉林、黑龙江、山东等九个省份委托投资的基本养老保险做实际个人账户的中央财政补助资金。到2017年末,这一类资金一共是1021.12亿元。

  第二类是广东从2012年开始,山东从2015年开始,委托社保基金理事会投资运营的各1000亿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基金。

  第三类是按照国务院2015年印发的《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办法》的要求,各省委托投资的基本养老保险基金。2017年,广西、北京、河南、云南、湖北、上海、广西、安徽八个省份签订了委托投资协议。2018年,又有浙江、江苏、西藏、四川、甘肃、重庆、广东、新疆九个省份签订了委托投资协议。截至目前,一共是17个省份委托投资运营的资金,合同总金额是8450亿元,到账资金是6050亿元。在这17个省份里面,北京签订委托投资合同是2000亿元,江苏和广东是各1000亿元。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