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外参>>正文

日企退出土、英核电项目 日媒:中俄企业机遇来了!

2018-12-28 15:21:20 参考消息网

  日企退出土、英核电项目 日媒:中俄企业机遇来了!

  参考消息网12月28日报道 俄罗斯媒体报道,日本公司退出土耳其和英国核电项目的决定为中国和俄罗斯企业开辟了新机遇。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2月26日援引日本媒体“今日日本网”(Japan Today)报道,今年12月,三菱重工决定放弃土耳其锡诺普核电站建设项目,与此同时,日立集团也计划退出英国地平线核电项目。11月,东芝宣布放弃NuGen项目。

  报道称:“这样一来,全球市场完全掌握在俄罗斯国家原子能集团公司(Rosatom)和两家专门从事核反应堆建设的中国公司手中。而两家西方私企,美国西屋公司和法国法马通公司正在进行破产重组。现在两家公司没有海外订单。”

  报道称,目前,日立集团打算将其在地平线项目中的股份缩减至50%,并且正在为此寻找投资者,但日立认为,即便如此,公司仍将遭受损失。

  报道还指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019年1月访问英国期间,两国将讨论核能领域合作问题。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