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机构:2019年房地产政策将“中温放松”

2018-12-28 20:57:36 21世纪经济

  贝壳研究院:2019年房地产政策将“中温放松”

  购房资格管制、价格管制、金融管制及流通管制,将可能出现放松。

  12月27日,2018年度“贝壳思享会”在北京举办,贝壳找房首席经济学家、贝壳研究院院长杨现领表示,2019年房地产政策将出现“中温放松”。

  当日,贝壳研究院《2018年全国房地产市场年度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2018年是本轮调控的峰值期,2018年以来房地产政策延续2017年的高压状态,22个城市加码或开启限购政策,6个城市或地区执行限贷,17个城市实行限售政策。在政策修补中,调控压力已经达到顶峰。市场最敏感的房贷利率延续上升趋势,基本达到2015年以来高位。

  由于政策压力较大,近期,山东菏泽、广东珠海等地都出现松绑楼市调控的现象,并引发关于楼市政策全面松绑的猜想。

  杨现领表示,今天房地产调控政策面临的约束今非昔比,不仅有经济下行的压力,还有债务的压力,资产价格过快上涨或下跌都可能导致系统性金融风险。因此,2019年的政策面更大可能性是中温放松,“既不会大刺激,也不会过于紧张。”

  具体来看,市场调控政策调整主要出现在管制性条款上,其中包括购房资格管制、价格管制、金融管制及流通管制等。

  但这种松动并不会对市场带来根本性的刺激。

  杨现领表示,2019年房地产市场将“自然下行”。一方面,当前一二线城市的房价水平已经攀升至高位,与购买力形成的差距越来越大,这会产生一种“自动的负反馈力”。另一方面,过去三年的连续交易量都超过10万亿,在整个过去40年住房发展历史上是没有的。需求大量释放后,明年市场会出现降温。

  贝壳研究院还指出,当前中国房地产市场已经进入了“全流通时代”。具体而言,新房市场、二手房市场、租赁市场之间不再是孤立分割的关系,而是互生共连的交互关系。以往被忽略的租赁市场、二手房市场,对整体区域市场的影响会越来越大。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