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财人>>正文

王健林要做人工智能 万达网科现任总裁将回万达商管

2017-12-29 19:42:44 澎湃新闻

  王健林要做人工智能,万达网科现任总裁曲德君将回万达商管

  王健林旗下的万达网络科技集团未来或许要进军人工智能领域了。

  12月29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了解到,现任万达网络科技集团总裁的曲德君或将回归万达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而现任万达集团副总裁,信息管理中心总经理的朱战备将接替曲德君。

  朱战备跟随王健林多年,2010年加入万达,任职万达信息工程部总经理,负责整个集团的信息化工作。朱战备在信息化领域具有近20年的从业经验,拥有中科大硕士、北京大学博士、上海交通大学博士后学历,曾在中欧国际工商管理学院任教。在加入大连万达集团前,朱战备曾在上海贝尔阿尔卡特股份有限公司担任副总裁及CIO,并同时兼任阿尔卡特朗讯全球信息技术服务中心总经理。

  曲德君是王健林的老部下了。2002年加入万达集团,历任大连万达长沙武汉商业管理公司总经理、万达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大连万达总裁助理兼商业管理公司总经理、万达商业地产副总裁。2016年10月,万达网科从万达金融集团分拆独立出来之后,曲德君任职万达网科总裁。

  根据大连万达集团官网介绍,万达商业是全球规模最大的商业地产企业,已在全国开业208座万达广场、85家酒店,持有物业面积2157万平方米;建设中的万达广场70个,酒店69个,物业面积1747万平方米。万达商业拥有全国唯一的商业规划研究院、酒店设计研究院、全国性的商业地产建设和管理团队,形成商业地产的完整产业链和企业的核心竞争优势。

  29日上午,曲德君在其朋友圈发布了一段文字,写道“万达网科没有倒下,万达对实体商业与新科技相结合的发展目标和决心没变!局部的调整是为了更快更好更健康的发展!过去两年,我们与数千家实体商业进行了合作、探索与实践,走过弯路,但有进步,有收获,在实体商业+互联网方面积累了经验,我们的思路更清晰,模式更清晰,目标更清晰!相信不久的将来大家一定能够看到一个全新的万达网科!谢谢大家的关心与支持,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事实上,王健林也曾在公开场合变相提到了万达网科在这两年多内做的不太成功。

  王健林在12月19日苏宁战略发布会上的发言中曾提到,“搞智慧零售实验好多年,万达在这方面也做了两年多、接近三年的探索,尽管不是做得太成功,但是我们也有一些不错的成绩,我们更强调的是首先线上的融合是要解决我们自己万达广场如果智慧化、科技化管理。”

  此外,万达网络科技集团的业务方向也将转向人工智能领域。

  王健林在苏宁战略发布会上表示,将来万达的广场在线上线下融合方面会往人工智能方向发展。“现在随着人工智能的发展,人脸识别越来越精准,你看现在苹果戴眼镜、戴什么全部都识别技术,所以精准识别为我们的应用打开基础,我们进门就自动扫,那你去店铺消费,或者你去哪个地方去,除了挖掘数据以外,为中老年顾客不太会玩手机的也解决困扰,玩IPAD的是年轻人啊,还有老年人不会玩怎么办啊?所以线上线下的融合方法,我们主要的研究方向就是人工智能,并且将大量实施。”

  其实,王健林早就已经透露出万达要向人工智能领域发展了。

  3月19日,万达网科与IBM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多个技术角度进行合作。万达称,目前已经建有多个云数据中心,万达网科将在中国市场推广IBM Watson服务。Watson是IBM推出的认知计算平台,它利用自然语言处理和机器学习技术来挖掘大量非结构化数据内含的重要价值。

  此前在6月29日的中国云服务联盟成立大会上,万达网络科技集团万达云计算公司首席执行官刘克鸿表示,万达云将围绕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核心战略需求来提供云计算服务,号称要打造“三位一体、AI驱动”的行业新生态。

  8月份,万达方面表示,万达云服务将于今年年底邀请试用,在2018年的一季度正式发布成都区域第一期的云服务,万达云将围绕企业的核心化需求提供云计算服务,持续做好云+人工智能时代企业业务模式的创新。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