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养老金委托投资扩容到账 资金已达到6050亿元

2018-12-29 09:02:17 证券日报

  养老金委托投资扩容到账 资金已达到6050亿元

  ■本报见习记者 孟 珂

  12月28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社会保险基金监管局副局长汤晓莉在“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保障论坛暨《中国养老金发展报告2018》发布会”上表示,截至目前,共计17个省份将养老金进行了委托投资,合同总金额为8450亿元,到账资金达到6050亿元。

  养老金委托投资加速,在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经济研究部副研究员刘向东看来,主要是为盘活养老资金,目的是更好地实现增值保值,更符合市场化的做法。

  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与今年第三季度相比,第四季度新增2个省市签署委托投资运营合同,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新增到账资金1883.5亿元。

  中邮证券董事总经理尚震宇昨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说明新增的两个省市意识到养老保险基金委托给专业投资管理机构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明年养老金余额规模较大的剩余省份有望继续加入投资行列。”浙商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曹海军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判断说。

  谈及养老金如何更好的实现保值增值,刘向东表示,在委托投资中,应注意尽量降低投资风险,特别是在投资组合中既要注意短期的市场风险,也要注意长期的不确定性风险。

  尚震宇认为,实现保值增值需要从三方面做起,选择具有受托资质的大型专业机构,避免道德风险;选择规范的运作流程避免操作风险;选择专业化团队降低市场风险。

  对于养老金部分资金入市的意义,曹海军表示,从长远角度来看,利好股市发展。一是为股市带来长线增量资金,提振并稳定股市。二是有助于引导价值投资。养老金的目标是保值增值,决定了其稳健投资风格,有助于引导长线投资和价值投资的理念。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