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陈冯富珍:卫生健康产业经济潜力日益凸显

2018-12-29 14:10:1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29日电(高晓锳)12月29日,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在青岛举办新闻发布会,会上,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李保东宣布,以“人人得享健康”为主题的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将于2019年6月11-12日在青岛举办。

  博鳌全球健康论坛发布会 中新经纬 高晓锳摄

  首届全球健康论坛大会由博鳌亚洲论坛和山东省政府主办,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组委会和青岛市政府承办。论坛分为“实现全民健康”“健康融入所有政策”和“创新促进健康”三个论坛,同时还将举办“国际医药健康博览会”,创新项目路演活动等,为国内外医药健康行业厂商与大健康领域相关金融、投资、科技和服务类企业机构提供展览和交流机会。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李保东表示,国民健康是国家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重要标志,也是国际社会具有高度广泛共识的重要议题。他说,当前与健康和卫生相关的重大事件,不断地出现,另外在一些国家和地区的人,特别是一些贫困人口,还无法得到必要的医疗救助;生物科学如何应用于健康的问题受到国际社会的广受关注。在这一大背景下,举行全球健康论坛大会,搭建全球性高端对话与合作平台,就显得十分的必要和及时。

  在谈及为何选定青岛为举办城市时,李保东表示,通过国际化程度、服务水平、举办大型活动的经验以及场地、场馆,特别是对卫生健康产业的发展规划和发展水平等多个标准。对多个城市进行综合评估和多次考察后,最终确定了首届大会的举办城市。

  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主席陈冯富珍提出,四十年前,《阿拉木图宣言》提出的“人人享有卫生保健”的理想,今天仍然是全球初级卫生保健的核心问题。

  陈冯富珍说,健康不但影响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而且是国家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重要标志。“在筹备全球健康论坛大会的工作中,我们广泛征求了各方面的意见,访问了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欧洲总部、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国际电信联盟、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世界气象组织、全球免疫疫苗联盟和全球抗击艾滋病、结核病和疟疾基金会等等,并得到了广泛支持。”

  在产业发展方面,陈冯富珍表示,卫生健康产业的经济潜力日益凸显,得到国际社会广泛重视,已成为世界最大和增长最快的朝阳产业之一。因此,全球主要发达国家均在积极发展卫生健康相关产业,并在利润率较高的医药制造、医疗器械和保健行业保持优势,具有很强的国际话语权和规则制定权。(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