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外参>>正文

法媒:美消费者信心大幅下滑 为三年来最大跌幅

2018-12-29 14:47:19 参考消息网

  法媒:美消费者信心大幅下滑 为三年来最大跌幅

  参考消息网12月29日报道 法媒称,根据27日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在华尔街股市大跌和政治混乱的背景下,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在本月出现三年来最大下跌。

  据法新社12月27日报道,该民意调查的截止日期是12月13日,在美国政府由于为边境墙出资的问题而停摆之前,但特朗普总统挑起的美中贸易冲突带来的影响和加息可能导致经济增长放缓的前景已经影响了金融市场。

  民意调查显示,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编制的消费者信心指数下跌8点多至128.1点,这是2015年7月以来出现的最大跌幅。该数据比经济学家的预测低5点,也低于今年10月出现的18年来最高值137.9点。

  报道称,这个结果是由于消费者对于短期经济前景的信心逐渐减弱。消费者期望指数下跌13点多至99.1点,这是一年来首次跌破100点大关,并创下2011年8月以来的最大跌幅。

  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经济指标部门负责人林恩·佛朗哥说:“虽然消费者信心指数到2018年底仍相对强劲,但期望指数连续两个月下跌反映了一定问题,人们越来越担忧经济增长速度将在2019年上半年开始放缓。”

  分析人士指出,消费者信心指数下跌与股市下跌相呼应,股市在过去几周内的跌幅已经抹去了2018年此前的涨幅。

  IHS马基特公司的经济学家戴维·多伊尔说,如果“政治争吵导致政府停摆更长时间,消费者信心指数可能会进一步下跌”。

  报道称,尽管劳动力市场表现强劲,但消费者对于未来半年的信心变弱,这在一定程度上表明美国经济可能已经达到顶峰,之后要走下坡路。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