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特斯拉上海工厂首批15辆国产Model 3交付员工车主

2019-12-30 13:29:16 澎湃新闻

  特斯拉上海工厂首批15辆国产Model 3交付员工车主

  澎湃新闻记者 包雨朦

  12月30日,特斯拉在上海工厂举行了首批员工车主交付仪式。此次15辆国产Model 3,由特斯拉中国区总经理王昊、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制造总监宋钢交付给员工。

  澎湃新闻记者在现场了解到,首批参与交付的员工包括了特斯拉的销售冠军、工厂技术人员、交付团队的负责人等,来自上海、北京、深圳、成都、杭州等地。

  特斯拉全球副总裁陶琳介绍,之所以把员工作为首批交付对象,是特斯拉企业文化的体现,“我们希望产品第一时间让员工来体验,并且给予反馈,这也体现了大家对产品的信心。”

  据悉,大规模的交付将在明年1月开启。2020年,特斯拉还计划实现超级充电站的数量、用户服务中心的数量的翻倍。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制造总监宋钢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目前上海工厂的产量可以达到设计产能的理想状况,即每小时生产28台,每天开工时间10小时,目前每周的产量超过1000台,预计将来能到达3000台/周。“现在工厂几乎每天都是加班的状况,才能满足旺盛的订单需求。”宋钢说,今年采用的是单班生产,明年将改为双班生产,产量将实现翻番。

  从今年1月7日宣布工厂奠基到完成首批交付,特斯拉上海工厂实现了同年开工同年交付。陶琳称,之所以能够这么快,与中国的营商环境给予的支持密不可分,作为新产业政策下的第一个项目,政府部门做了很多程序上的优化,审批的时间被大大压缩了。

  此外,作为以电动车为基因的公司,特斯拉在生产制造的设计上大幅度引进了软件控制和高科技的手段,也让效率更高。陶琳说,作为一家跨国公司,时差也带来了优势,遇到一个技术问题常常是中国的工程师干完了,再交由美国的工程师继续解决,这在过去的300多天里成为一种常态。

  “感觉像是自己家孩子要去上大学了。”特斯拉中国区总经理王昊在工厂里看着一辆辆驶出的车辆不禁感叹道。他说,上海工厂在建设过程中遇到了不少难题,之前上海遭遇了长达40天的雨季,给施工带来了不小的障碍,但也都克服了,过去一年里用“点灯熬油”来概括特斯拉中国工厂员工的工作状态也不为过。

  宋钢还告诉记者,目前特斯拉上海工厂的零部件本地化率为30%左右,计划到明年7月提升至70%-80%,目标在明年年底实现零部件完全国产化替代。

  此前,彭博社报道称,特斯拉的国产Model 3在实现了国产零部件替代之后,预计会降低20%的成本。不过,对于未来是否存在降价的空间,特斯拉的几位高管都没给出明确的答复。

  陶琳表示,2020年特斯拉中国将优先进行充电基础设施和服务中心的建设。“在这方面我们会非常激进,投入的总金额将会超过特斯拉进入中国前五年投入的总和。这样做也是为了伴随着中国制造的落地和扩大,更好地服务中国的市场。”她还介绍,在充电桩方面,明年开始在中国新增的充电桩将率先采用V3超充桩,充电速度比上一代更快。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