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理财>>正文

报告:18-25岁理财人群开始上升,这个星座爱理财

2019-12-31 11:23:2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31日电 陆金所近日发布报告,存取灵活的零钱理财成为2019年度最畅销理财,公募基金、保险理财的涨势也十分明显。

  18-25岁理财人群开始上升

  陆金所指出,随着95甚至00后的千禧一代逐步进入理财市场,18~25岁的新增用户群体所占比例,在2019年相较全平台出现小幅增长。同样,金融服务也开始惠及更多的65后中年理财群体,该年龄段的新增人数占比相比全平台的涨幅也达到3.41%。

  报告显示,2019年还是女性用户比男性用户更爱理财:不管是全平台投资用户,还是2019年新增投资用户中,女性投资用户人数都几乎维持在56%,比男性投资用户数多了12个百分点。不过,在理财习惯上,男性、女性都普遍偏爱随存随取的零钱理财产品。

  求稳成2019年度理财关键词

  陆金所指出,从居民的投资观念来看,高净值人群的资产配置观念明显要强于大众理财用户。数据显示,2019年,投资额在0~100万人民币的客户,平均持有产品数量为1.45个,而投资额在100万以上的客户,更懂得“鸡蛋不要放在一个篮子里”的道理,平均持有产品数量达到了5.19个,接近前者的4倍。

  此外,求稳成2019的年度理财热词,从陆金所2019年的整体投资金额来看,用户公募基金投资金额稳居榜首,保险理财紧随其后。但从交易涨幅来看,自今年8月开始,保险理财涨势更为迅猛,其8~12月份的平均交易量相比2019年1~7月的平均交易量翻了一番。

  这个星座爱理财

  报告指出,在陆金所的用户中,天蝎比金牛更“爱财”。相比大家眼中“一毛不拔”、擅长理财的金牛座,天蝎座在陆金所4400万的用户数中占比最高,达到了11%,接近500万人,紧随其后的分别是天秤座和处女座,占比分别为10%和9%。

  报告还提到,从理财人群的分布城市来看,四个超一线城市(深圳、上海、北京、广州)稳居前四位。而人数最多的前五个城市中,广东省占据三席,分别为深圳、广州和东莞。(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