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在线仙人跳!男子连麦与美女裸聊遭录屏盗通讯录

2019-12-31 16:11:21 南方都市报

  在线仙人跳!男子连麦与美女裸聊遭录屏盗通讯录,称不给钱就群发

  被诱惑视频聊天后遭录屏敲诈。近日,广西钦州的刘强(化名)向南都记者报料,其通过网络贴吧接触一陌生女子并添加QQ聊天后,双方打开视频通话并进行“免费裸聊”。事后,该QQ账号向刘强发来其与女子裸聊的录屏和刘强亲友的电话号码,并多次向刘强敲诈勒索,称“不给钱就把裸聊视频发给家人朋友帮解决。”在被对方以要挟方式索要了6000元后,刘强目前已向警方报案。

  QQ视频互露身体隐私部位 发来陌生软件称下载可看妹子照片

  近日,广西钦州的刘强向南都记者报料,12月15日晚,他在一个知名网络贴吧发帖找人“连麦”(连麦是指双方通过社交软件同时打开麦克风语音互动)时,有人在该贴留下了QQ号码。

  他添加了一个昵称为“宝宝”的QQ账号开始聊天后,“宝宝”向刘强发来信息“哥哥视频互看嘛?”刘强向南都记者提供的聊天记录显示,开启视频通话前,“宝宝”询问了刘强是否敢通过视频镜头暴露身体部位,“宝宝”还表示,视频中自己可以暴露所有身体部位,且不收费。

  随之,“宝宝”发来了视频通话,持续了17秒。刘强告诉南都记者,此时的“宝宝”已经开始在镜头前露出身体私密部位,但刘强还没有开启镜头。

  第二次视频通话持续了38秒,刘强告诉南都记者,此次双方在手机镜头前均暴露了脸部和隐私部位。

  “哥哥还想看吗?还想看就先关注妹妹。”上述视频通话结束后,对方向刘强发来一个陌生软件,称下载关注就可以看到自己的“美照”。正在兴头上的刘强马上下载了该软件,且输入了对方提供的邀请码。

  刘强向南都记者介绍:“我以为软件里面有这个妹子的照片,结果下载后发现里面什么都没有,只有几个可以点亮的爱心。当我想问对方为什么看不了照片的时候,她又一次打开了视频通话。”第三次视频通话双方又一次裸聊,持续了31秒。

  裸聊遭录屏盗取通讯录,称不给钱就给亲友群发视频

  双方3次视频通话结束后不久,聊天界面弹出了刘强与该女子裸聊的视频。刘强向南都记者表示,怎么也没想到,自己的裸聊视频通话已经被录屏。

  不仅如此,对方还向刘强发来了其手机里的通讯录,包括被备注为“爸”“妈”“姐夫”“妹妹”等称谓的电话号码,刘强感到愕然:“确实都是通讯录亲友里的电话。我猜应该是下载软件的时候被盗取了通讯录里的内容。”他说。

  随后,对方开始用这份通讯录对刘强索要钱财,发来信息称“兄弟,视频、通讯录你也看到了,是你自己解决还是把你跟小妹裸聊的视频发给你通讯录的家人朋友帮你解决?”

  刘强告诉南都记者,此时昵称为“宝宝”的这个QQ账号向其发来了语音通话,接通后是个男性的声音,向其索取2000元,要求转账至其指定收款账户。刘强向对方转账了2000元后,对方以后台有备份为由,继续向其勒索5000元。刘强多次向对方表示自己真的没钱了后,对方要求其从蚂蚁借呗借出刘强账户能借的最高额度4000元向其转账。

  迫于无奈的刘强按照对方的说法照做借钱转账4000元后,对方再一次向其表示,与其裸聊的小妹也要2000元的“封口费”,并不断向刘强发来语音电话,称“再不接电话弄死你”。

  刘强称,被索要了6000元后只好以“跟别人借钱”为由,挂掉电话向警方报案。

  近日,南都记者联系到广西钦州市浦北县公安分局某派出所受理刘强案件的民警。办案民警向南都记者表示,接到刘强被网络勒索的警情后,已经对刘强做了笔录,具体情况目前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陕西恒达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赵良善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表示,与刘强进行裸聊的女子及其同伙事先预谋,以裸聊视频作为要挟的工具,不断向该名男子刘强索要钱财,这种行为已经构成敲诈勒索罪。根据刑法相关规定,敲诈勒索公私财物,数额较大或者多次敲诈勒索的,可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

  赵良善提醒,在与陌生人视频聊天时,一定要提高警惕,更不能抱着侥幸占便宜的心理与陌生人裸聊,谨防将掉入不法分子所设陷阱。当遭遇不法分子利用裸聊视频敲诈勒索时,受害者应第一时间选择报警。

  刘强向南都记者表示:“当时一时脑热,以后再也不会干这种蠢事了。”

  采写:南都见习记者 黄小殷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