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日产前董事长戈恩被曝已离开日本抵达黎巴嫩

2019-12-31 16:32: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31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援引多家欧美媒体报道,因违反日本《公司法》等罪名遭到起诉、处于保释期间的日产汽车公司前董事长戈恩已离开日本,抵达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日本司法界相关人士认为,戈恩有可能是擅自出国。

  据报道,戈恩拥有黎巴嫩国籍,但作为获得保释的条件,戈恩被禁止离开日本,其出国的详细经过尚不清楚。戈恩通过美国代理人发表声明称,“我现在在黎巴嫩”,并批评日本的司法制度“以有罪为前提,无视基本人权”。

  据报道,戈恩可能是从土耳其乘坐私人飞机抵达的贝鲁特。法国《回声报》等媒体称,戈恩在当地时间30日抵达贝鲁特,但也有报道称其29日抵达。

  法国《费加罗报》称,据相关消息人士透露,戈恩已经逃离日本抵达黎巴嫩。美国《华尔街日报》就戈恩离开日本的理由猜测称,“他认为无法受到公正的审判”。还有消息称,戈恩近期将举行记者会。

  多名日本司法界相关人士表示,关于禁止戈恩擅自离开日本这一保释条件,目前没有变更的消息。

  2018年11月19日,因涉嫌瞒报巨额个人收入以及挪用公司资金用于私人支出等经济问题,东京地方检察厅特别搜查部逮捕戈恩。12月10日,戈恩又因瞒报收入、涉嫌违反《金融商品交易法》再次被逮捕。12月21日,东京地方检察厅特别搜查部以涉嫌违反《公司法》第三次逮捕戈恩。

  日本东京地方法院2019年3月5日决定,考虑到嫌疑人不会消灭证据或逃跑,同意日产汽车公司前董事长戈恩保释。

(编辑:刘虹利)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