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佬去哪儿】雷军正式入驻B站 梁建章出了本小说
中新经纬 | 2020-08-03 11:59:06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3日电 (魏薇)大佬成功的经验不可复制,但跟着大佬或许可以少走弯路。中新经纬推出《大佬去哪儿》小栏目,回顾过去一周大佬的行踪、言论。接下来,让我们跟上大佬的脚步,一起出发……

  雷军正式入驻B站

  7月28日,小米集团创始人雷军正式入驻B站,并且通过了bilibili个人验证。在此之前,雷军因《Are you ok》的鬼畜视频在 B 站大火。

  雷军在B站的首个视频来源:B站截图

  这次雷军入驻B站,粉丝量已经涨到了50多万。7月30日,雷军的账号发布了第一条视频,短时间内就登上热门位置。B 站用户对此反响热烈,该视频播放量已达306.9万,评论区已有上万条评论。

  经纬君点评:雷总微博粉丝可是有2000多万,想要在B站呼风唤雨,雷总要继续努力了!

  梁建章首部科幻小说正式发售

  7月29日,在“多彩的梁建章·多彩的携程”线上发布会中,携程董事局主席梁建章首部科幻小说《永生之后》正式发售。梁建章评价自己的新书,“是一部理工男脑洞大开写的科幻小说。”

  携程董事局主席梁建章 来源:看看新闻

  发布会上,梁建章强调自己是“人口科幻小说作者”。他介绍说,这部小说所描述的故事,主要是人类实现长生不老以后所出现的各种社会问题,其中最大的变化就是大家不生小孩了,于是整个社会就趋于老化和停滞。希望这个故事能给我们带来一个警示,那就是在人口老化以后,创新就会停滞,繁衍和代际更替才是社会发展的根本动力。

  经纬君点评:就猜到梁建章又要变着花样安利生孩子。

  李想在纳斯达克敲钟

  7月30日,理想汽车正式在纳斯达克挂牌,成为国内第二家在美上市的造车新势力。这也是李想第二次在敲钟。2013年12月,他曾带领着汽车之家团队在纽交所成功上市。

  理想汽车上市仪式 来源:理想汽车公众号

  理想汽车的上市发行价为11.5美元/ADS,首日收盘价为16.46美元,涨幅达43.13%,盘中涨幅一度超过50%,收盘时市值139.17亿美元。

  IPO后,王兴及美团的持股比例超过李想从23.4%上升至24%,成为李想汽车的第一大股东;李想持有的股份稀释至21%。投票权方面,李想享有72.7%的投票权,而王兴及美团的投票权则为8.3%。

  经纬君点评:80后的李想已经第三次创业,二次敲钟了,你呢?

  董明珠:空调一晚一度电是偷换概念

  过去,不少空调商家都以“一晚一度电”作为广告噱头。7月31日,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在接受红刊会客厅采访时表示,现在没有企业敢再打“一晚一度电”的广告了,这种说法偷换了一个概念。

  董明珠表示,他们往往指的是恒温状态下使用空调的能耗,但实际上环境温度是不断变化的,空调需要根据温度变化来进行调节。并且往往关机再启动是最费电的,这个过程可能就需要一两度电。

  董明珠接受采访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此外,董明珠还表示,制造业的寿命是8年,但中国制造业的寿命仅为三年,很多是因为偷工减料造成的。而很多企业又是上市公司,股民怕企业倒闭,企业快没钱了就开始做假账,后来就暴雷。其实这些问题都是一年拖一年造成的,就像一位久病在床的病人,活一天是一天。所以很多小股民我觉得挺可怜的。

  经纬君点评:广告再打得好,关键还是要看使用效果。董小姐再次给广大网友科普了一下,关机再启动就需要一两度电,所以不要频繁开关空调。(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张猛

大佬去哪儿
跟着大佬少走弯路
点击收获此专辑更多精彩内容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

  • 纳指、标普500指数小幅收跌 能源股全线走低
打开 op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