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超扎克伯格成全球第三大富豪 仅次贝佐斯、比尔盖茨
中新经纬 | 2020-09-01 07:53:26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1日电 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数据显示,8月31日,特斯拉CEO马斯克身家暴涨117亿美元,超越Facebook的CEO扎克伯格,身家达1150亿美元,跻身全球富豪榜第三,仅次于贝佐斯、比尔盖茨。

  来源:彭博亿万富翁排行榜

  截至目前,在彭博亿万富翁排行榜上,亚马逊CEO贝佐斯以2020亿美元财富名列第一,也是目前全球唯一财富超过2000亿美元的富豪。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1250亿美元紧随其后,马斯克的身家1150亿美元超越扎克伯格,成为全球第三大富豪。

  8月31日,特斯拉迎来拆股后的首个交易日。此前,特斯拉宣布,以1:5的比例进行股票分拆。

  来源:Wind

  截至8月31日收盘,特斯拉股价上涨12.57%报498.32美元,总市值4643亿美元。

  来源:Wind

  值得注意的是,特斯拉年初至今股价已涨超495%,近250个交易日涨跌幅更是超1029%。马斯克身家迄今为止已涨878亿美元。

  特斯拉财报显示,今年上半年,特斯拉营业收入为120.21亿美元。其中,中国市场营业收入为23亿美元,占其总营收的20%。中国市场成为特斯拉重要的利润来源。

  另据中国证券报报道,特斯拉在中国上海工厂扛起了产能大旗。乘联会数据显示,特斯拉第二季度在中国市场交付了3.1万辆汽车,占其全球销量的三成。(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张猛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

  • 存贷款利率现“局部倒挂” 业界预计中长期有望趋向合理
打开 op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