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服贸会展区:冬奥走近大众 机器人服务生活
中国新闻网 | 2020-09-01 22:58:25

  【解说】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服贸会)即将在北京举行。9月1日下午,中新社记者走进服贸会冬季运动专题展和服务机器人专题展提前探营。

  【解说】本届服贸会设置了1个综合展区、8个专题展区和若干功能服务区。其中,8个专题展区涉及冬季运动、旅游服务、服务机器人等领域,展区设置在国家会议中心及周边区域,占地约20万平方米。

  【解说】冬季运动专题展展览面积约1.6万平方米。展区内,冰雪元素随处可见。除了展示有雪板、护具等冰雪装备外,展区还设置了体验项目,让参展者过足冰雪“瘾”。

  【同期】2020年服贸会冬季运动展区负责人 张莉

  这里边可能会涉及到了滑雪滑冰,甚至是大家不太了解的冰壶,或者是大家从来没有听到过的冬季两项,雪车雪橇等运动,除此之外也能感受到传统的比方说冰蹴球,或者雪地摩托这些项目给我们带来的乐趣,另外体验这一块,科技感也是我们今年想突出的,所以在现场也会有大量的AR、VR这种冰雪体验,让大家能够感受到冰雪运动的刺激,但又很安全。

  【解说】炒菜机器人、无人配送车……服务机器人展区则科技感十足。相关负责人介绍,展览面积超1万平方米,下设“智慧物流”、“智慧健康”等五大板块,全面展示未来工作和生活场景,以及新产品、新技术在医疗、养老看护等领域的实际应用。

  【同期】2020年服贸会服务机器人展区负责人 梁靓

  机器人它的理念就是人机共融 人机交互,实际上机器人的存在并不是代替人,而更多的是陪伴和帮助人,在这个角度我们看到无人配送领域是人机交互配送,人们可以体验到无人配送带来生活的便利,同时还有外骨骼机器人,你可以穿上外骨骼,体验一下外骨骼身轻如燕的感觉,很多互动体验都可以在我们展区体验到、看到。

  【解说】2020年服贸会主题为“全球服务,互惠共享”,充分考虑全球疫情,本届服贸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全球服务贸易峰会、展览展示和190场论坛及洽谈活动。

  记者 刘超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贾亦夫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

  • 成都:确认多收取的燃气费将责成企业全额退款
  • 全国多地启动燃气表、水表等计量器具检查
  • V观财报|迪安诊断2023年净利降近八成,第四季度亏超2亿
打开 op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