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美莎克”过境黑龙江 对农业影响超过“巴威”
中国新闻网 | 2020-09-03 19:34:31

  台风“美莎克”过境黑龙江 对农业影响超过“巴威”

  【解说】9月3日,受2020年第9号台风“美莎克”外围影响,黑龙江省多地市出现明显降雨,风力最高达9至10级。据中央气象台预计,2020年第9号台风“美莎克”将于3日夜间移入黑龙江省境内,并逐渐转变为温带气旋。

  【同期】黑龙江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 任丽

  受9号台风美莎克外围影响今天白天我们省南部地区将会出现比较大的降水,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南部地区的降水量级可以达到暴雨,个别站点可能会有大暴雨。从今天中午开始风力是逐渐增大,我们省的南部地区平均风力6到8级,阵风9到10级。

  【解说】当下黑龙江省各地的农作物生长正值成熟期,土壤含水量已趋于饱和,记者从黑龙江省气象科学研究所获悉,本次台风带来的影响将比“巴威”更加严重,发生农作物倒伏、农田渍涝等风险极高。

  【同期】黑龙江省气象科学研究所新闻发言人 王铭

  台风“美莎克”带来的风雨强度和持续时间均超过“巴威”,造成的农作物倒伏和农田渍涝将比“巴威”严重。特别是东部和南部与“巴威”影响叠加的区域渍涝可能会进一步加重,建议农户采取积极的措施排涝,比如说清理农田沟渠加固农业设施,并继续采取防风防倒伏的措施。

  【解说】记者了解到,为应对台风“美莎克”过境可能带来的影响,哈尔滨机场已取消航班103架次。同时哈尔滨市教育局通知包括幼儿园在内的各级学校需暂停室外活动,并要求各学校当日放学时间不得晚于18时。

  记者 刘秉鑫 黑龙江哈尔滨报道

责任编辑:董文博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

  • 恒指“三连阳”站上17000点 大型科技股持续狂飙
  • “科比酱酒”引争议!监管部门称“正在核查”,公司回应
  • V观财报|超七成券商合规总监年薪过百万,啥原因?
打开 op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