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中山路:商超陆续恢复营业 水果店调价促销
中国新闻网 | 2020-09-04 21:47:13

  乌鲁木齐中山路:商超陆续恢复营业 水果店调价促销

  【解说】在中国西北部乌鲁木齐市全城封闭48天后,当地各方力量力推生产生活走上正常轨道。记者于9月4日走上街头,在乌鲁木齐市商业区中山路一家炸鸡店外见到,民众有序排队等待购买食品。即便是进入一家水果店购物,也要测量体温,并限制一定数量消费者进店。

  对于新疆而言,目前的工作重点是重新启动各项经济工作,与此同时继续保持对新冠病毒的警惕性,随时准备将其击败。自9月2日起,该市大型商超和个体经营者陆续恢复营业。

  当下,正是新疆瓜果丰盛季节。一家水果店商品标签上清晰标有葡萄每公斤9元,红蟠桃每公斤12元。店员告诉记者,与封闭之前相比价格略有下调,店员一边忙着整理色泽俱佳的水果,一边向记者解释道:

  【同期】水果店店员 张女士(化名)

  你现在疫情在家里面一个月,在家一个多月,大家收入都不在(没有),有的能不买就不买了,像我们卖水果肯定要便宜,不便宜的话,大家都不想买。

  【同期】炸鸡店店员 李女士(化名)

  老老实实干活呗,踏踏实实干活呗,因为老人小孩都要吃,都要花(钱)么。 加油,不能光因为这个疫情就不干了是吧,都得好好的继续努力。

  【解说】中山路是乌鲁木齐市集大型商超、电子器材批发零售集中地,也是此次首例新冠肺炎患者发生地。采访当天,中山路街道两边仍有不少店铺处于闭店状态。

  疫情发生后,新疆政府对于疫情防控丝毫没有手软,采取全城封闭管控,对全体居民进行核酸检测,借鉴北京、武汉有效防控经验,有效控制了疫情扩散蔓延。

  得益于有力的防控举措,陈明星负责的水果店闭店48天后开始正常营业。

  【同期】水果店负责人 陈明星

  挺好的,现在大家都可以出来了,我们也可以做生意了,损失也没那么大现在,损失就可以慢慢地降低了嘛,而且这一开工比原来的生意还稍微好一点,因为大家都憋那么长时间了。

  【解说】8月29日0时起,乌鲁木齐全部调整为疫情低风险地区之后。9月1日晚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召开视频会议,要求在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9月2日,乌鲁木齐市内一些大型商超有序开门营业。

  另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9月3日公布,新疆高校和中小学秋季学期从9月6日开始将全面开学,新疆各方正在“加速度”为复工复产复学铺平道路,努力使生产生活正常。

  记者 冀江彤 赵雅敏 新疆乌鲁木齐报道

责任编辑:冯方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

打开 op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