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海关“水陆联动”查获走私成品油1015吨
中国新闻网 | 2020-09-14 16:17:36

  据广州海关9月14日消息,近期,广州海关综合运用“水陆联动”打私策略,加大对珠江口水域的巡查力度,主动出击拔除走私分子销售走私成品油关键节点,对走私团伙实施全链条打击。8月查获各类渠道走私成品油共计1015吨。

  广州海关关区辖下珠江口流域水道众多、四通八达,且毗邻香港,多年来走私成品油行为屡见不鲜。随着国际油价长期低位运行,与国内油价存在一定利差,走私分子为获取高额利润,不断顶风作案,作案手法“专业化”程度越来越高。

  据广州海关缉私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走私团伙通常采取水上绕越设关地的方式,多次接驳、偷运走私成品油进境,走私成品油转运上岸后,通过公路运输至脱色窝点或“黑油点”加工出售。

  据统计,8月当月广州海关所属有关分局共查扣运输走私成品油的油罐车9辆,摧毁走私成品油窝点4个,查获成品油共348吨。

  (视频来源 广州海关 唐贵江 关悦 编辑 周璟)

责任编辑:姜莹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

  • 平安信托超7亿产品逾期进展:一审胜诉
  • 银信评估及两评估师被警示 事涉智动力收购事项
  • 商务部:有信心实现今年外贸“质升量稳”目标
打开 op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