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萨利”登陆美国阿拉巴马州 多地陷入洪灾
中国新闻网 | 2020-09-17 10:46:46

  飓风“萨利”登陆美国阿拉巴马州 多地陷入洪灾

  大西洋飓风“萨利”于9月16日凌晨5时许在美国阿拉巴马州南部沿海地区登陆。美国国家飓风中心(NHC)预计,“萨利”仍是一个危险的“造雨者”,它将引发历史性洪灾。

  飓风“萨利”以二级飓风风力在阿拉巴马州格尔夫海岸登陆后,已减弱至一级飓风。截至当地时间上午10时,“萨利”在佛罗里达州彭萨科拉西北偏西15英里处,以每小时5英里的速度向东北方向移动。

  据外媒报道,“萨利”带来的暴雨和强风正在袭击阿拉巴马州莫比尔地区和佛罗里达州彭萨科拉地区。当地的树木和电线被折断,房屋被损毁,许多街道已形成约2英尺的洪水。洪水冲走了多辆汽车,部分沿海的桥梁被冲垮。此外,路易斯安那州东南部的低洼地区已被洪水淹没。

  目前,阿拉巴马州、佛罗里达州和路易斯安那州超过50万用户遭遇断电。救援人员已救出约100名被洪水困住的受灾者,他们被送往避难所。

  此外,美国国家气象局预警,阿拉巴马州沿海地区将发生高达7英尺的风暴潮。

  (编辑 周璟)

责任编辑:董文博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

打开 op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