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又有爆款"一日售罄":宁波银行不到半天狂卖50亿
中国基金报 | 2020-09-21 16:19:23

  基金圈炸了!刚刚,又有爆款"一日售罄":宁波银行不到半天狂卖50亿…

  中国基金报记者 方丽

  在国庆节假期最后一个重要的发行周,又迎来“爆款基金”的消息。

  据基金君了解,今日进入景顺长城消费精选基金一大早就受到市场追捧,两个小时销售量就超过50亿,快速达到募集上限,又现“一日售罄”。

  来自渠道的消息显示,伴随着近期市场调整,新基金发行热度较前期明显减缓,仅一些具有品牌感召力的基金经理的新产品会更受到关注,出现明显分化趋势。后续还有不少优质基金经理品种出炉,投资者追星也要注意理性投资。

  又见新基金一日售罄

  基金君获悉,今日景顺长城消费精选基金首发,募集上限50亿。而这只基金自一开始就传出受到追捧的消息。

  在早上就有宁波银行海波出炉,98分钟就达到40亿!

  

  而没过多久,又出现一则海报,募集规模超50亿,大概用时在两个小时左右。速度非常快。

  据该基金公告显示,景顺长城消费精选基金瞄准大消费赛道,并采用双基金经理制,拟任基金经理为刘苏与邓敬东。现任景顺长城研究副总监的刘苏,也是行业内较有知名度的基金经理,拥有8年投资实战经验,目前管理的景顺长城动力任职回报达153.2%(2015年9月-2020年9月18日),超额收益显著。

  来自渠道信息显示,这个基金发行募集上限为50亿,目前募集资金超过50亿,会提前结束募集,并将进行比例配售。

  值得关注的是,该基金的托管行和主要销售渠道为宁波银行,成为销售的主力军。而从今年市场格局看,多数是传统的国有及股份制银行发行规模优势,而此次宁波银行显示出中小银行的实力。

  年内新基金发行达到2.2万亿

  2020年是新基金发行极为火爆的一年。截至9月20日,今年已经成立了1056只新基金,首发规模已经超过2.2万亿,平均发行份额达到20.84亿元。伴随着近期又涌现不少爆款基金,继续推高今年新基金发行规模。

  数据显示,权益新基金是今年新基金发行市场妥妥的主角。算上混合型和股票型两类,目前募集规模已经差不多1.41万亿。若按照仓位70%计算,也给市场带来了万亿级的弹药。

  具体来看,这也让今年以来百亿级新基金达到27只。南方成长先锋、汇添富中盘价值精选、鹏华匠心精选、华安聚优精选、易方达均衡成长、汇添富稳健收益等,规模超过200亿。

  值得一提的是,权益基金是今年市场关注的焦点,后续新基金发行市场中,仍是以权益基金为主流,各大基金公司都没有放松对这一战场的争夺。本周就有更多新基金进入首发,如中欧基金周应波、鹏华基金梁浩等,也是“高手”迭出的一周。这些基金也具备“爆款”潜质,可能继续推高新基金发行规模,也给市场带来新的增量资金。

  明日将上演科创50ETF发行盛宴

  作为全市场关注的明星产品,首批4只科创50ETF即将于9月22日开售。近期,获批基金公司全面发力,从投资研究、运营管理、市场营销、投资者教育等多方面进行了充分准备。而借助公募基金新工具,投资者也将正式开启科创板指数化投资的新起点。

  科创50指数是科创板推出一年之后公布的第一只指数,也是目前科创板唯一一只指数,该指数由科创板当中50只流通市值最大、流动性最好、最具市场代表性的股票组成。

  此外,后续还有不少优质基金。

  基金仓位持续维持高位

  近期市场虽然震荡,但是公私募基金仓位整体维持高位。

  9月14-18日一周,偏股型基金整体小幅减仓0.37%,当前仓位66.96%。其中,股票型基金仓位上升0.59%,标准混合型基金仓位下降0.50%,当前仓位分别为87.30%和64.25%。基金配置比例位居前三的行业是医药、食品饮料和轻工制造,配置仓位分别为5.40%、5.35%和4.73%;基金配置比例居后的三个行业是非银行金融、煤炭和银行,配置仓位分别为0.42%、0.54%和0.62%。

  

  数据来源:好买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截止日2020-9-18

  私募排排网组合大师数据显示,截止9月4日,股票私募整体仓位指数为77.29%,环比加仓了0.18个百分点,并且该指数已经连续26周超过70%。其中,55.68%的股票私募仓位超过8成,30.71%的股票私募仓位在5-8成之间,仅13.61%的股票私募仓位低于5成。表明股票私募仓位依旧处于较高水平,整体偏乐观。

  分规模来看,其余不同规模私募仓位均环比略有上升,唯独百亿私募突然大幅减仓,最新仓位指数为79.94%,环比减仓了1.44个百分点,结束了18周维持在80%以上的记录。具体来看,61.92%的百亿私募仓位超过8成,31.61%的百亿私募仓位介于5-8成之间,低于5成的百亿私募占比为6.48%。

责任编辑:董文博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

  • 坚持高质量发展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零跑汽车做了哪些创新和用心?
  • V观财报|桃李面包一季度营收、净利双降 年内股价跌近两成
  • V观财报|爱普股份及董事长等被警示:子公司偷逃税致多期年报不准确等
打开 op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