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太平洋银行9.2亿美元和解反洗钱案:涉儿童色情内容付款
中新经纬 | 2020-09-24 10:34:27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24日电 澳大利亚第二大银行西太平洋银行涉嫌洗钱惩罚来了,该行将支付9.2亿美元和解金。

  据路透中文网消息,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 Bank)周四表示,将就澳大利亚金融犯罪监管机关对其提出的违反反洗钱与反恐法规案件,支付13亿澳元(9.2亿美元)和解金。

  据报道,澳大利亚交易报告与分析中心(AUSTRAC)2019年11月提起民事诉讼,指控总部位于悉尼的西太平洋银行处理了超过2300万笔违反反洗钱协议的付款,其中包括澳洲民众对菲律宾儿童色情内容提供者的付款。

  报道称,西太平洋银行和AUSTRAC皆同意向法院建议的13亿澳元罚款,这比西太平洋银行在上半年度业绩报告中提拨的9亿澳元准备金还多。

  西太平洋银行集团首席执行官Peter King表示:“我们致力于解决这些问题,以确保这些错误不再发生。这是我的当务之急。”

  此外,西太平洋银行还表示,将增加提拨4.04亿澳元准备金,计入9月30日止的年末账目,以应对预估金额较高的罚款和额外费用。

  此前报道显示,对西太平洋银行违反反洗钱的指控导致该行首席执行官辞职,董事长提前退休。澳洲总理莫里森曾对西太平洋银行洗钱一事发表看法称:“这些涉及卑劣行为的交易非常非常令人不安”。(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王永乐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

  • “五一”首日火车票开售!节前热门方向车票紧俏
打开 op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