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晨集团回应私有化:没得到相关信息,切勿被不实信息误导
澎湃新闻 | 2020-09-24 14:26:07

  华晨集团回应私有化:没有得到相关信息,切勿被不实信息误导

  华晨集团称未收到私有化华晨中国的消息。

  9月24日,据路透社报道,辽宁省交通建设投资集团将牵头华晨中国(1114.HK)进行私有化,私有化最早可能在今年第四季度启动。

  对于上述消息,华晨集团方面回应澎湃新闻称,华晨集团为進一步拓展业务发展空间,打通上下游产业链和供应链,增进战略投资合作关系,为集团战略转型奠定基础,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华晨集团向辽宁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转入其持有的华晨中国股票四亿股。

  华晨集团表示,有关“辽宁交投在考虑牵头私有化华晨中国”问题,我司没有得到任何方面的相关信息,故此提醒,请在此类新闻报道上秉持谨慎和公正,切勿被不实信息误导,避免因不实新闻报道引发法律纠纷。

  不过受私有化消息影响,华晨中国股价午后直线拉升,涨幅一度扩大至10%;截至发稿,华晨中国报于7.41港元/股,大涨5.86%。

  天眼查信息显示,华晨汽车集团股东为辽宁省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和辽宁省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省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管理中心),两者分别持股80%和20%。

  华晨中国为华晨集团的子公司,今年上半年营收为14.5亿元,同比下降23.85%;净利润40.45亿元,同比增长25.24%。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除去华晨宝马的利润贡献,华晨中国上半年总体亏损将达3.38亿元。

责任编辑:万可义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

  • “五一”首日火车票开售!节前热门方向车票紧俏
打开 op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