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传私有化后华晨中国一度涨超12%,母公司紧急澄清
36氪 | 2020-09-24 17:04:10

  市场要闻丨被传私有化后华晨中国一度涨超12%,母公司紧急澄清

  对此,华晨中国第一时间回应称,没有得到任何有关“私有化华晨中国”方面的相关信息,切勿被不实信息误导。

  私有化消息刺激下,华晨中国港股午后直线拉升,一度涨12.3%,创7月3日以来最大盘中升幅。

  9月24日,路透社援引5名知情人士报道称,持有华晨中国12%股份的辽宁省交通建设将牵头对华晨中国私有化。其中两名人士表示,该计划最早可能在今年第四季度启动,辽宁交投集团已为交易融资一事与多家银行沟通。

  对此,华晨中国第一时间回应称,没有得到任何有关“私有化华晨中国”方面的相关信息,切勿被不实信息误导随后,华晨中国股价高位回落,截至港股收盘,涨4.86%,报7.34港元。

图源自雪球

  华晨中国的母公司华晨汽车集团表示,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公司向辽宁交投转入了其持有的华晨中国股票4亿股,目的在于为进一步拓展业务发展空间,打通上下游产业链和供应链,增进战略投资合作关系。

  华晨汽车持有华晨中国30%的股份,根据华晨汽车发布的2020年半年报,公司期内净利润同比增长25.24%至40.45亿元。在疫情影响之下,华晨净利润不降反增,合资公司华晨宝马贡献了大部分盈利。

  上半年,华晨宝马未经审核纯利同比增长23.4%至35.52亿元。除去华晨宝马的利润贡献后,华晨中国其他版块的总亏损达到3.38亿元。

  此外,今年8月以来,多家媒体报道称,华晨中国出现债务危机。

  公开数据显示,截止2020年6月30日,华晨中国有现金及现金等价物34.55亿元,但其短期内(一年内)需要偿还的债务达到67.95亿元。华晨中国短期偿债能力正在承压。

  日前,华晨集团副总裁齐凯证实已经成立债委会,以“解决一些流动性的问题”,对于自主品牌羸弱的问题,他表示未来计划将自主品牌打造成新的发力点。

责任编辑:吴晓薇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

打开 op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