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页岩油生产商戴文能源欲收购同行WPX
中新经纬 | 2020-09-27 09:47:51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27日电 据路透英文网消息,知情人士周六表示,美国页岩油生产商戴文能源公司(Devon Energy Corp)正在谈判以全股票交易方式收购竞争对手WPX Energy Inc,这将创建一家市值约60亿美元的公司。

  其中一位消息人士称,这笔交易将使总部位于俄克拉荷马州塔尔萨的WPX的估值比当前股价高出一点。该交易可能最早在下周宣布。要求匿名讨论私人对话的消息人士警告说,不能保证协议。Devon和WPX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据报道,由于在冠状病毒封锁措施中对碳氢化合物的需求减少,美国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商正在寻求合并,此类合并使公司可以消除重复并创造规模经济,同时以相对于现有估值不高的溢价或不溢价地结构化,以保留尽可能多的现金。

  截至周五末,总部位于俄克拉荷马州俄克拉何马州的Devon的市值已达34亿美元。WPX股价周五收于4.44美元,使该公司市值达到25亿美元。

  该报道最后提及,两家公司都在二叠纪盆地的特拉华部分(这是美国页岩革命的核心-横跨得克萨斯州和新墨西哥州的部分地区)开展大量业务。Devon还在德州南部,俄克拉荷马州和怀俄明州的伊格福特公园中占有一席之地。在二叠纪以外,WPX在北达科他州拥有土地。(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姚儒霏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

  • V观财报|珠江钢琴2023年净利降超九成!钢琴销量下滑35.61%
  • 奔驰召回近36万辆汽车
  • 一只手镯便宜2400元,你会去银行买金首饰吗?
打开 open